2012年7月2日

《哪啊哪啊神去村》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三浦紫苑
原文名:神去なあなあ日常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真的是相當有趣的好故事啊~~WWWWW
看完之後忍不住一直笑,還停不下來呢!WWWWW

《哪啊哪啊神去村》內容描述高中剛畢業的主角平野勇氣,在以林業為生的「神去村」中一年間的日常記事。故事主要以四季區分成四個章節,然後再加上一篇後記所構成,為第一人稱視角,敘述口吻相當白話,通俗又不粗鄙,很像在看文學性強的輕小說。此外譯者在翻譯上採取貼近台灣的風俗與口吻,很是親切,尤其在飆出髒話的部份我特別中意,但有的時候卻會有點微妙......大概我已經習慣日本文化了吧?雖然這點上無傷大雅。

然後要我直說我的感想的話,我覺得看這本書很像在看林業版的《銀之匙》。只是差別在於一個是農牧業、一個是林業,一個是學校、一個是職場(?),而且《神去村》一書中還有者濃厚的神秘感,明明應該是很務實的作品,但是卻時常會有相當神奇的不可思議事件,看著看著會覺得相當愉快~WWW

角色們也都很搶眼,表現的恰如其分,互動上也很讓人開心,可以理解為何宮崎駿監督會想要把這部改編成動畫,因為真的太適合動畫化了!而且又和宮老大的屬性很合......嘛~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

總而言之,《哪啊哪啊神去村》是相當好讀好看的有趣故事,我看的相當開心。
多謝招待了哪~(笑)

以上。
 

2 則留言:

  1. 您好,感謝支持三浦紫苑的作品,新經典將出版神去村續集《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希望您也有興趣參閱並再次分享書評,感謝。

    《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特設網頁http://thinkingdom.myweb.hinet.net/LF0037/
    ★現正預購中

    時隔三年半,再次用心打造「神去村」
      三浦紫苑:「用心的讀者不難發現,《哪啊哪啊神去村》裡留下一些未解謎團,包括不少人好奇的──神去村為什麼叫神去村?與喜跟清一為什麼沒有父母?與喜又是如何跟美樹相戀的?究竟勇氣是否有跟直紀在一起?等等,這些內容都是我從中抽絲繭努力創作而成的。」

    新經典文化出版社 https://www.facebook.com/thinkingdom

    回覆刪除
  2. 好的,感謝出版情報WWW
    我也很期待《哪啊哪啊~神去村》的續作,一定會捧場的~
    再次感謝新經典文化的代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