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魔女的約定》小說讀後感


作 者:梨木香步
原文名:西の魔女が死んだ
出版社:皇冠


這本書我大概會把它歸類為童書。
但是,它卻能使我看到熱淚盈眶。

主角是個名為小舞的女孩,故事開頭的第一句就是「西方魔女死了」。
而《魔女的約定》這本書就是細細描述了她在兩年前與外婆所共度的那一個月時光。

梨木香步這位作家擅長描寫細緻的景物,她把鄉下田園裡的花草植物勾勒的生動鮮明、飽滿而美好,氣味、光線和空氣中的氛圍,這些東西把小舞所感受到的世界變得閃閃發光。

我覺得這本書乍看之下很淺薄,但有時候說的東西是現在的我也能感受,這點讓我頗為意外。還有就是外婆所教導的方法其實也是我們可以一起執行的,像是「早睡早起、三餐均衡」這類~(笑)

《魔女的約定》是溫暖的小品佳作,喜歡祖孫情感作品的朋友請別錯過~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