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去月球 / To The Moon》遊戲心得



去年,也就是2011年11月1日由美國遊戲公司freebirdgames推出的作品,它是以RPG Maker xp所製作的小品遊戲,全遊戲時間只需5~6小時,並無太大的難關,玩家可以單純享受遊戲的劇情性而不會玩到腦羞,換句話說這是款以側重劇情為主的遊戲,單看官方網頁上的介紹大概就可窺知一二。

故事分為三章,遊戲幾乎使用滑鼠操作,背景主旋律相當動人,尤其是已經通關過的我重聽之下更是止不住的眼睛流汗......

簡單來說就是神作啦!!快去給我下來玩啊啊啊!!

不然和我要檔也可以啦!!喔喔喔喔喔喔喔!!!

《去月球》真是太棒了!!\Q口Q/



這是官方網站→ freebirdgames

然後下面這段是官方網頁上的介紹翻譯:
---------------------------------------------------

Eva Rosalene博士和Neil Watts博士有著一份特殊的工作:

他們可以给人們一次機會,去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

在故事中,博士們掌握了一種人工製造記憶的技術,實施給渴求改變記憶的人們,當他們一覺醒來,便真的擁有了這個不存在於現實的記憶。

然而,因為這些人造的記憶如同真實記憶一樣牢固深刻,便不可避免的與原有記憶在身體中產生了強烈的排斥反應,結果便是導致手術後病人的正常人體機能嚴重停滯。

也正是因此,這項手術只被允許實施给極近臨終的病人,去實現他們最渴望卻未能實現的願望。

這項手術的實施要求實施者必須進入病人的記憶——通過採用記憶素材而模擬重現的交互式場景中。

博士們一點點跨越於記憶的長河,一直回溯到病人人生的最初時光——童年。在那裡,植入願望的因子。

伴隨著這樣人為的改變,病人(從童年開始)便被帶入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軌跡中,一步步朝向臨終遺願的方向展開...當然,這一切只存在於病人的腦中。

如果一切順利,病人會醒來,在這自己從未實現的真實的夢想中,擁抱這短暫卻又無比幸福的極樂時光。

然後,畫下他們最後的一息。



在這個特别的故事中,Eva Rosalene博士和Neil Watts博士在努力幫助一位即將逝去的老人Johnny實現願望。為了完成任務,他們回溯到老人的記憶深處,一步步展開並見證了這個不平常的人生。



每進入一個倒退的記憶場景中,又一段新的過去便會浮現出來。兩位博士通過整理Johnny人生中一個個令人困惑不解的事件,努力尋找著這奄奄一息的老人選擇這個臨終遺願的真正原因。

而Johnny的臨終遺願,正如你看到的這個遊戲的名字——去月球。

---------------------------------------------------



這真的是一款非常棒的好遊戲,強力推薦!!

以上。

 

15 則留言:

  1. 感覺是個可怕的生化武器啊.....可是感覺好好玩
    你們都嫌我工作不夠忙就對了(大哭((←自己明明想玩
    ((按下儲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人最喜歡給別人進行淚腺破壞了WWWW

      刪除
  2. 我!玩!完!了!
    這種劇情太犯規了(大哭
    不過我要承認結局和中間劇情我有點不太懂,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劇情解析才比較清楚,
    不然我還以為是翻譯的問題!

    啊但我支持是約翰尼是約翰尼的這個說法(沒玩過的人一定看不懂我的意思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啊~就在等你們玩完WWW
      我也是支持約翰尼是約翰尼派,最明顯的證據就是去月球的那個約定,畢竟當時喬伊根本不在場啊~

      刪除
    2. 《去月球》是很棒的故事吧?WWWW
      完全表現出好劇本與好音樂就足夠打死人了WWWWW
      然後我的友人們都在說約翰尼是個爽人~因為就只有他完成了夢想啊XD

      刪除
    3. 真的!!那麼重要的約定,那麼美的星空,遊戲中唯二的CG圖,我不信那個是用聽來的!!那個是約翰尼沒錯!!!

      真的好劇本好音樂就可以打死很多人QQ我終於知道為甚麼要"去月球"的時候根本不敢相信!
      原來就只是......雖然說剛開始兔子很嚇人啦Orz我被嚇到了.......
      然後音樂很洗腦,超好聽的!非常非常棒!我很喜歡!睡覺前聽(但是會難以平復難以入睡orz

      約翰尼應該真的是個爽人XD你看最後完成夢想那麼美XDD那個牽手太令人髮指了(指

      刪除
    4. 主題曲超洗腦+1

      一開始黑暗中的兔子那段真的很嚇人啊XD
      不過等後來知道那個約定...之後再想到他太太一直不斷的折兔子時...QQ
      到底她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走的呢?QAQ

      還有那個牽手!我當時在螢幕前一直無聲的吶喊著「快牽她的手!!快點啊!!」這樣XD

      之後約翰尼牽起了她的手,然後太空艙外看見了月球────

      ───音樂響起───

      .........太過分了.....(玩到這裡已經哭得不能自己了)
      尤其看到這麼美的夢,然後想到現實....TAT

      刪除
    5. 是啊!終於知道為什麼是黃身的兔子,終於知道幾乎每個地方都有的鴨嘴獸,終於知道燈塔的意義,我想到莉娃寧可死也要選擇守護燈塔的那種心情,我就眼睛狂流汗,但其實我是看到牽手完後看到兩個墓碑才真的開始哭,情緒提起來爆發的那種感覺,真心祝他們一路好走,在月球上相逢(大哭

      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sAsJUTsYxs
    (淚腺破壞兵器注意)

    當初全破完後回到標題畫面簡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現在看燈塔都有感觸,音樂直接當手機鈴聲了,我要去找原聲帶嗚嗚

      刪除
    2. 原聲帶我有,不用找了~
      晚上回去後我弄給你

      刪除
    3. 屋嗚嗚嗚阿植是好人!只有這個時候!推薦作品的阿植是壞蛋!!!

      刪除
    4. 哼哼哼~這讚美我就開心地收下啦!WWW
      然後如果你也願意一起來參與推坑活動我會很高興的 =W=+

      另,檔案我丟到到噗浪上了~

      刪除
    5. 噗浪上哪裡我沒看到QQ嗚嗚嗚

      刪除
    6. 我用私人訊息指定你,應該看的到才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