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無用男之城》小說讀後感


作 者:和田龍
原文名:のぼうの城
出版社:時報出版


友人BAGA借我的書,趁著下午一口氣看完了~真是爽快~XD

《無用男之城》的故事背景是史實上豐臣秀吉在一統天下的過程中踢到鐵板的一役,也就是成田家由極少兵力固守城池的「忍城之戰」為主舞台,當時留在忍城這座小城中的僅有兵力五百,要面對的則是兩萬大軍壓境,怎麼看都是螳臂擋車,然而出乎預料的,大軍卻久攻不下,而領導這有如奇蹟般戰役的總大將,被領民們稱呼為「阿瓜大人」的男人就是成田長親。

《無用男之城》就是描述這段由這名無用男子與其部眾死守忍城的故事。

然後我覺得這本的寫法很微妙,明明是寫戰國時期的事,也以當時代的人為故事視角,但偏偏要一直提現代曾在這裡挖出某某器具、或是考古發現這裡有什麼什麼,還是哪本歷史書中記載了哪些話......因為是歷史小說嗎?雖然這也沒什麼關係啦......

總之我看的很愉快,多謝推薦。


下收入有劇透的心得感想。
 
 




噗~阿瓜大人就是那種會讓人產生「真拿你沒辦法」「不幫他不行啊」「看不下去呢」然後忍不住出手幫他的人啊。而且作者也形容的很好,村民們都把做什麼都不行的成田長親視做個小嬰孩,所以眼睜睜看到孩子被人殺傷,作為父母(?)的村民們無不暴怒啊~XDDD

還有我覺得吉繼把我想說的吐槽都講完啦!!三成你這傢伙根本就只是想要玩水攻而已吧!!(用力指)你到底有多喜歡秀吉大人!??XDDDDDD

然後丹波帥死了!!WWWWWWW
和泉是個妻管嚴的帥大叔!!XDDDD
靭負雖然是個死小鬼,但意外的很行啊!!重點還很尊敬老者!!
甲斐姬超強悍的啦!!把丹波和和泉這兩名猛將摔假的!!WWWWWW

還有,豐臣秀吉這人根本是用錢去砸死敵人的吧!?XDDDDDDD

真是挺有趣的作品,忍城的傢伙都是笨蛋!!(笑)

以上。



P.S.《境界線上的地平線》中的主角托利也是長親這種類型的人呢。

P.S.我覺得翻譯成《無用男之城》有點可惜,因為原文的意思也有著「傻瓜之城」意思,換句話說就是全城的人都是笨蛋啦!!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