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魔王勇者1:「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小說讀後感


作 者:橙乃ままれ
原文名:まおゆう魔王勇者01 魔王「この我のものとなれ、勇者よ」勇者「断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


「勇者啊,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媽啦!!超好看的!!這什麼東西啊!!(燃)

老實說這本說是我在幾天前去街上購書時,因為看到奇特封面和書腰介紹而買下的。書名相當老掉牙,就是《魔王勇者》,內容介紹更是老梗到不行,就是魔王與勇者攜手同行,一起改變世界的故事。然而,真正讓我感到好奇的地方也在這裡,因為題材是這麼的平常,可是它卻有著100萬人次的點閱率(這本書本來是網路連載),再加上日本各界製作人對它給予了相當好的評價......那這會是什麼東西?於是,抱持著踩雷的心情,我把它帶了回家。

然後一翻開我就嚇了一跳~(笑)

這是幾乎沒有描述場景的戲曲小說啊!通篇幾乎只有對話,人物只有代稱,而且還給我一頁拆成上下兩部份!?這種排版模式從來沒在輕小說中見過啊!!但是!好歹我也看過不少書,馬上穩定心神開始看下去───

......這真的好有趣(拜倒)

這部作品是建設型小說啊!!這魔王是個經濟學家啊!!
一開始就給我先來個農業改革是怎樣啦!?XDDDDD
雖然說這是異色小說,但是本質超王道啊!!
魔王實在太可愛啦啊啊啊啊~~(離題)

魔王真的太可愛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喂)

咳、總而言之,大概就是「去看就對了」這種等級的有趣作品吧?
據說全套五冊,真期待第二集的出版~

以上。

※補充:線上漫畫版 (石田版,也是三個版本中我最喜歡的)



【相關連結】:

魔王勇者2:忽鄰塔的陰謀
魔王勇者3:聖鍵遠征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