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厄夜怪客》──工整的臉才叫作畫崩壞啦!XD


作 者:平野耕太
原文名:HELLSING
出版社:東立
集 數:10 (完)


平野耕太這位作者擅長表現的風格,與其說是「瘋狂」倒不如說是「狂氣」。
換句話說《厄夜怪客》就是部狂氣溢滿的爽快作品。

雖說第一次看的人大概會對那畫風皺眉頭吧?但是!這部真正有魅力的地方正是那狂氣爽快的扭曲畫面!鏗鏘有力的超狂氣台詞、搭配上厚重扭曲的畫風,建構出魄力滿點的黑夜世界!!

《厄夜怪客》就是看爽的啦!!XDD

故事背景是現代的英國,在女王所屬下有個專門處理各種超自然現象的機構「王立國家騎士團」,該機構的王牌就是傳說中的吸血鬼阿爾卡特(倒過來唸就是德古拉),而這就是描述「王立國家騎士團」與其他勢力對抗的故事。

另外,這作者前言後記從來不好好寫的,如果單只看他的前言後記,一定會覺得這作者是個變態(實質上的意味),尤其是在作品中時常出現的狂人誑語,更是容易加深這個印象。然而實際上,我認為作者平野耕太是個裝瘋賣傻的傢伙(別問我為什麼)。

至於關於標題上寫的那句「工整的臉才叫作畫崩壞」其實是在虧《厄夜怪客》的動畫版,最初的版本畫面十分精美工整,但是卻完全失去了這作品最重要的「狂氣」表現,變成了雞肋作,因此被網友們調侃說「這部作品如果臉太工整才是作畫崩壞」。後來重製OVA版終於原汁原味的把那扭曲的肢體以及變形的詭異臉孔給呈現出來。

總之,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部作品的,有機會可以翻翻看~


下收錄幾個捏它角色感想:
 
 
阿爾卡特:
伯爵大人好帥啊!!擁有不同型體的阿爾卡特真是太棒啦!!帥大叔萬歲!!女性體萬歲!!(喂)

伊特古拉:
這女人!!這老是耍帥的女人!!直到最後都還是個老處女啊啊啊啊啊!!!(踹)

西洛斯:
女警很可愛啊~WWW 最後接受了隊長的血變得超帥氣的啦~XD

培爾那德隊長:
隊長!!隊長我喜歡你啊啊啊啊!!\>口</

瓦特管家:
嘖嘖嘖~人老了就要服輸──(ry

安德魯神父:
我很喜歡他!!我超喜歡他的啊啊啊!!對自己人其實超好的狂信徒啊啊啊!!別死啊啊啊!!\Q口Q/

少校:
這小胖子超級帥的啦!!帥死了!!第一次看過這麼帥的胖子!!(不是內褲)




補記:
凡赫辛(Van Helsing)指的就是亞伯拉罕·范·海辛教授(Abraham Van Helsing),也就是當年成功獵殺吸血鬼德古拉伯爵的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