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毒吐姬與星之石》小說讀後感


作 者:紅玉いづき
原書名:毒吐姫と星の石
出版社:台灣角川


我得說,紅玉いづき真的太甜太嫩啦!!

故事大綱是描述在以星之神與星像占卜為信仰的國家中,有位公主出生就被占卜天生將會口吐惡毒詛咒,所以這名為「毒吐姬」的公主從小就被拋棄於貧窟陋巷裡,過著泥水裡打滾的悲慘生活。某日,星象占卜顯示將這位公主嫁至鄰國將可消除國家的災難,於是,把毒吐姬拋棄的人們再次將她帶回,並以魔法封印她的聲音,把她嫁給了鄰國擁有異形手腳的王子,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說真的,與前作《角鴞與夜之王》相比,《角鴞》一作比較能觸動我的內心。還是說這部作品是慢熱型的呢?毒吐姬艾爾莎在我看來只是個僅能靠著惡毒語言武裝自己、保護自己的普通女孩,基本上很不成熟,但是在她的生命中她也只知道這種生存方式,所以在遇到了經歷過許多事變得成熟而溫柔的異型王子庫羅狄亞斯後,她就被馴服了~(笑)

仔細看看這部作品還真像野貓馴服記啊~張牙舞抓的野貓與將這隻抓人貓溫柔擁入懷中的少年......其實這樣想想感覺還不錯嘛~

另外,我覺得本書的重點是→蹦蹦跳跳突然出現的角鴞放完閃光彈(?)後又像風一樣跑掉啦!!角鴞啊啊!!XDDD

大概就這樣,過幾月後再回頭看看這部,看是不是會像之前《角鴞與夜之王》那樣讓我在半年後二次閱讀時看到痛哭流涕。

以上。



P.S.角鴞後來被吟遊詩人傳頌為「真昼姬」,再次出場時也將她如陽光般的形象強力的描述一番(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