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推理要在晚餐後2》小說讀後感


作 者:東川篤哉
原書名: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2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如同我在前一集的心得中 ( 請點我 ) 所提,這本書果然出續集了。

故事的基本走向沒變,但是搞笑與人物互動的地方倒是多下了點功夫,有些地我笑的蠻開心的,但是某些地方那種刻意誇張搞笑的段落反倒讓我想皺眉......有必要動搖成那樣嗎?被說那麼多次怎麼還習慣不了啊?

另外小說裡面的主要人物依舊是主角寶生麗子、管家影山、上司風祭三人,不過人物之間的關係在這集中也明朗化了,算是好的開始(?),只可惜我已經決定不打算追下去。

總之,《推理要在晚餐後2》和第一集一樣是本格派的短篇推理小說,抱持輕鬆的心情去閱讀就好。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