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北京一週雜記(1)

四月二日上午十一點半左右,我終於抵達家門。

進屋子後就是一股腦的衝動大喊「我回家了!」而且是不斷的反覆唸著我回家了我回家了我家啦~~~XDDD
我是三月二十五號出發前往北京,然後在北京待了五天,在週五晚間抵達山西太原,之後又去了汾陽一天,隔日返回台灣。

這幾天在中國的日子真的體驗到很多,我也終於明白母親為何如此堅持要我離開台灣、縱使沒去啥景點也沒關係了,因為人要離開才能觀察與比較。我在出國之前其實超焦慮的,畢竟就這樣丟下工作一週給同事很過意不去,而且還是月底最忙的這週!不過實際出國了我反倒很淡定,就這樣一路淡定到回國,直到現在上完半天班回到家,我才有幸好有出門走這一趟的體悟。尤其中國和台灣的語言與生活習慣是如此相似又如此差異,去了一趟回來深深覺得還是自己家好。

快速條列一下我在北京的幾個小感受:

1.真他馬的乾。大陸型溫帶氣候真超級乾燥,我首次乖乖的擦上保溼。
2.幾乎不會冷。在乾的地方縱使溫度低也不會覺得冷。
3.到處觸電。靜電非常誇張,我三不五時被電到,是會痛的那種。
4.中國這裡的人是氣管不好嗎?老是有吐不完的痰。
5.服務員都超淡定。因為對方很淡定,我也只好很淡定......=x=
6.請遵守交通規則!!規則是訂來遵守的!!不要打破它!!
7.香梨這種梨子真他馬的好吃。
8.我的腸胃無法在一週內和新的大腸桿菌交朋友。
9.沒吃到鱉肉和驢肉真的有點小可惜......

細節什麼的,請看在我是隻樹懶的份上饒過我吧,做為交換的是我會貼上照片(反正這個也比較會有人想看),不過可能要等明後天我整理好。至於景點我去了哪,就只有「天壇」、「長城」、「明十三陵」這三個地方.....「鳥巢」和「水立方」因為天天路過,所以反而忘記拍照了...|||OTZ

暫時先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