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麥塊] 雪地別墅建造實錄

嘛~因為JIA說想看,所以就整理一下貼上來。

是我在上禮拜花了三天蓋的,因為之前就畫好設計圖,幾乎沒啥遲疑的就動手蓋了。

以下收錄建造過程,圖多注意。
 


首先是先看地圖選個雪地中心點的位置。

 
 


完全是一片森林啊~XDDD"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把簡易工作區搭起來~
然後就開始動工啦~



嘿嘿~遊戲時間一個白天(10分鐘)就砍出一片地出來啦~



五個工作天(遊戲日)........



十個工作天.....雖然這張看不出來,但其實時間都花在整地上了。



好啦,終於開始打地基啦~ 這次的目標是能自給自足的舒適豪華別墅~=W=



鋪地板。



一樓出現!



近距離看一下~ 白色的牆是用雪磚蓋的,非常脆弱。
所以我在蓋這棟時天一黑就立刻睡覺,免得苦力怕出來湊熱鬧。



工作區兼客廳,我是採內凹式設計。



然後鋪上一圈南瓜燈~



加上染色後的羊毛~ 看起來就是一塊漂亮的馬賽克風格地毯啦~XDDD
後面的火爐是我去地獄挖地獄磚回來做的,地獄磚的特性是只要點火就會一直燒 (除非去撲熄它)



好!二樓也出來了!



現在正面看起來是這種感覺。一、二樓間圍那一圈是防蜘蛛用檔板,這樣蜘蛛就爬不上二樓啦。至於門口的雪人是拿來當作無限雪球生產機.......



進門後的客廳。



抬頭的樣子,後面的牆還沒蓋好。



一樓的左邊我拿來養牲畜,牛羊豬雞全養了~





一樓右邊則是我的甘蔗田和室內釣魚池~W



牆上的裝飾可以放下來變成樓梯,這是陷阱門的應用方式之一~我個人很喜歡。



剛剛那樓梯上來就通到臥房,同樣是馬賽克風格的格子地毯WWW



回頭看的樣子。



二樓的右邊我種了一片9X9的小麥田,中間的水直接給他流到一樓(見前四張)



二樓左邊則是南瓜田,很可惜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尋獲西瓜種子,不然就會種了。



同樣,牆上的裝飾其實是通到三樓(屋頂)的隱藏樓梯~



嗯,我果然很喜歡我家的地毯WWWW



另一個角度。附帶一題,橘色的全都是南瓜燈,夜晚都會發光,我把它拿來當建材。



三樓往下看。



開始鋪屋頂啦~雪國當然是要用斜屋頂才像話嘛~WWWW



臨時的泥巴鷹架......好高喔



我屋頂的作法是內層全是南瓜燈,外面才鋪石塊,這樣晚上就會很亮WWW



臥室的屋頂內層好啦~



遠看的樣子。



黃昏。這時候在調整床的位置。



從後門看向客廳的樣子。



把空白的地方掛上畫作裝飾WW,隨機的畫裡我最喜歡苦力怕那張了~~WW



回到屋頂。



一樣還在高空作業(其實也不算高)



二樓上面被我裝上玻璃弄成溫室的感覺。



嘿嘿~這樣就完成90%啦~!XDD



遠距離來一張。



小麥長出來了,真好真好~



美麗的夕陽。我故意蓋朝西方就是為了這個WWW



之前說過我這棟別墅超脆弱,所以我在離屋子五格外圍了一圈柵欄。
這張就是在柵欄外殷殷期盼的苦力怕さん,但很可惜,你是我永遠的謝絕往來戶。



下雪啦!!!XDDDDD



雪超棒的啦!!!



完工後的夜晚大廳。因為很高挑,所以之前Enderman有進來走走,可惜我還來不及拍照他就離開了QWQ



二樓,這玻璃窗真是太讓我滿足了=W=



正上方。



從另一個角度遠拍。很有「森林中的別墅」那種調調~



屋頂上的夕陽。



日出。



下過雪之後,原本光禿禿的地上雪白一片~



因為實在太空,有在考慮把周圍的樹種回去......但基於安全考量還在猶豫中。



夜晚的正門。






好,以上就是我花三天蓋的雪地別墅。

因為蓋的很滿足,加上太舒適了,在這裡窩了好一陣子才回去本家WWW

下次打算蓋海上別墅,先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