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百合控問卷(100題版)

(問卷設計:巴黎街頭藝人)

1˙你的名字?(請填暱稱)
阿植

2˙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身分證數字2開頭

3˙100問的來源為何
google大神

4˙填卷日期
2012.03.21


說明:
1~4題在界定你個人的百合觀
至於其後的「百合」二字多指日本現今的純百合~GL範圍
正式作答。
────────────────*


01. 請定義何謂純正百合?
以前在台灣百合剛興起時,主要是以精神上女性間的情誼稱之為「百合」。

02. 請定義何為GL?
GL和百合的差異在傳統定義上最大的差別大概在於「有無肉體關係」。

03. 你認為其中的分界點應如何看待?
近年來百合和GL的界定已經越來越不明顯,我個人也懶的去定義了,不過絕對性的前提還是必須為「女性之間」。

04. 你只接受正統派百合還是非GL不看?為何?
這問題對我而言已經無所謂了,我已經到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狀態。

05. 你認為百合應被歸為男性向嗎?
現在已經有「百合向」這種中性的獨立標籤啦~

06. 能接受的最大尺度?
謝絕硬色情(R-18G),其他只要有愛就都無所謂了。

07. 接受現實生活中的GL嗎?
可以啊,尤其對於同性無法結婚這件事我感到非常不解。

08. 能接受姊貴嗎?
當然可以啊,為什麼不行?

09. 對真實GL世界瞭解多少?
其實也不是很了解,畢竟我是百合控而非拉子。

10. 能接受GL伴侶以認識的男性精子受孕嗎?
可以啊,這又有什麼問題嗎?只是在後來可能會扯到孩子的監護權以及長大後的認同意識會有點麻煩。

11. 能接受把真人百合化嗎?
二次元創作就OK,只是對於現實中的對象相當的失禮就是了。

12. 能接受強推或是趁人之危嗎?
那個在法律上叫做「妨礙性自主權」,是犯罪行為喔。而我個人對於現實中的強暴犯是無可容忍的,然而有時在作品創作上又很難去討厭......簡而言之,這題對我而言是無解的問題。

13. 能接受使用『道具or假陽具』H嗎?
可以。使用前請記得消毒。

14. 能接受姊妹配嗎?試舉出幾對姊妹的配對?
可以。族繁不備載。

15. 能接受雙子配嗎?舉例
可以。同樣族繁不備載。

16. 能接受母女配嗎?(誰攻?)
...可以。至於誰攻誰受都無所謂吧?

17. 能接受蘿莉攻嗎?為什麼?
可以。問我為什麼我反而還比較疑惑,本來這種事情就是每個人個性不同就會有所差異啊,既然如此,蘿莉攻又有什麼問題?

18. 能接受攻有男裝癖好嗎?
唉...可以。

19. 產生百合第一部啟蒙的作品為何?請說明
《魔法老師》中的木乃香與剎那,最近終於漫畫完結了,兩人也可喜可賀的修成正果。

20. 第一次萌上的【配對】(一定要是兩個角色都熱愛、限一對)?
同上...雖然很想這麼說,但因為現在對她們只有淡淡的感慨,所以我可以把這題放水流嗎?

21. 怎麼開始深入百合世界的?
因為《魔法老師》的關係,一開始是加入yahoo的家族,後來百合會建立後就開始往那跑,當時還叫做山百合會,現在看到會用300稱呼百合會的大概都是老人家了。

22. 你對身為百合控感到如何?
沒感到如何。興趣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以不要給人添麻煩為第一宗旨,不過因為身為女性又是百合控,要和一般大眾解釋百合控和拉子的差別實在太麻煩,所以對非ACG同好我都採不表態。

23. 週遭是否有女生或男生被你影響而熱中百合?
沒,私人的興趣沒必要到處聲張。

24. 對某些詞語or事物會特別敏感嗎?
ACG相關術語......不過這和這題想問的應該無關~(笑)

25.(男生答)身為百合男的你,會想“要”女友嗎?或者可以接受第三者是女人?
見下題。

26.(女生答)身為百合女的妳會想交男友嗎?
唉......可以的話,我想要老公。

27. 受你影響成為百合控的有幾人?
這題和23有何不同?

28. 玩過含GL成份的H GAME嗎?怎樣的遊戲?
有啊,不過只有Fate/SN,當初在玩的時候也不是為了百合。至於是怎樣的遊戲嘛~劇本寫的很帥氣的遊戲。

29. 基於什麼心理愛好百合?
生物與生理本能。其實就是我喜歡啦~也沒特別理由。

31. 會常常在腦中上演GL的畫面嗎?是哪一配對呢?
當然!至於是哪對就看當時在迷什麼作品。

32. 會將自己的姊妹或孩子推入百合世界嗎?為什麼?
不會,理由同23題。

33. 看到討厭的配對時會有什麼反應?
「討厭」的配對啊?沒有討厭的配對,只要作品能說服的了我,怎樣的配對都OK,反之亦然。

34. 看到討厭的角色成為百合角色時有何感想?
哈哈XD 好問題~因為我是無可救藥的百合控,所以會給她直接加50分,但是若是這樣還達不到及格,那就只好不好意思啦~

35. 看到正常向或腐向作品裡的百合配對有何感想?
很飛躍~0w0 通常而言這種百合配對會特別的萌。

36. 看到男性角色阻撓百合時你會想怎麼做?
唉,本來情路就是坎坷,只要那位男性個性別太糟,我也不會想做啥。

37. 在百合之路上,曾經受什麼影響嗎?(ex看過某小說or某圖萌上某配對)
人類是相當容易受到影響的生物,沒受到影響才奇怪。

38. 是否隱瞞過自己是百合控的事實?為什麼?
我不會否認我是百合控,但我確實會隱瞞,理由同22題。

39. 你踏入百合界的資歷?
大一下至今......九年?!哇喔!有這麼久啦?

40. 控蘿莉控還是御姊?
都ok,早期比較傾向御姊派,現在則是以中間值的美少女為主。

41. 喜歡腹黑的角色嗎?請舉例。
喜歡啊,至於舉例就算了吧。

42. 百合在你生命中所佔的比重是多少呢?
不管是精神上或實際上(指時間)都是30%。

43. 百合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對你而言,百合控和宅男or腐女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百合是我的精神食糧。至於百合控和宅男or腐女我覺得沒啥不同,只是控的方向不一樣而已。

44. 說到百合,你能想到什麼能與之聯想的詞呢?請舉例 (中英皆可)。
萌、YURI、Lily、GL、拉子(LES)......等。

45. 你心目中的攻須具備什麼條件呢?舉例
攻起來會很美味的時候。

46. 你心目中的受須具備什麼條件呢?舉例
受起來會很美味的時候。(攻與受間的奧妙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47. 哪種型的角色最讓你萌?舉例
傻傻的朝錯誤方向無限付出的傢伙。像是岡部倫太郎...(揍)

48. 喜歡故事舞臺在哪裡?(ex.學園 神社......)並說明
都ok,重點是故事要好看。

49. 家裡有關百合的收藏?
漫畫數本,同人本數本,數位圖片及檔案數G...(掩面)

50. 常上or推薦的百合站?
我常在300潛水,偶爾會去k島YURI逛逛,再來就是追蹤喜歡作者的網誌、P站或任何作品發表地。

51. 對誘受的看法為何?
嗯,很好啊。

52. 對於強攻轉受的感想為何?
(燦笑)很好啊。

53. 對於受轉攻的感想為何?
非常好~(樂)

54. 喜歡蘿莉搞GL嗎?
故事OK就OK,但原則上沒啥興趣。

55. 週遭的人對你是百合控的看法為何?
親友間沒啥看法,網友間也沒有,同事及一般友人因為不知道所以也沒看法。

56. 對SM的看法為何?
......我性知識的原點。這黑歷史就讓它過去吧。

57. 喜歡怎樣的攻受關係?(ex長官+副官、敵方的攻、正義一方的受……)
只要美味怎樣都好~(←雜食派)

58. 如果在無意間聽到攻、受、百合等字眼會有反應嗎?(ex會心一笑)
會啊,所有的探測器都會瞬間開啟呢!(笑)

59. 覺得百合花和薔薇花到底哪個比較代表百合傳統?並說明
百合傳統?姆...我不懂你的意思。

60. 在路上看到一對女生走在一起便會開始幻想他們之間曖昧不可告人的關係嗎?
不會。這世界上大多數的女性的性取向都是BG。

61. 在公園or遊樂場看到穿著短褲的小蘿莉,就會開心的尖叫並想和她合照嗎?
不會,我沒有特別喜歡小孩。

62. 對穿裙裝或是長髮的攻有什麼看法?
很好啊,比起中性打扮要更喜歡一點。

63. 喜歡『從小培育(GL版的光源氏計畫)』的故事情節嗎?
只要故事好看就好......這句話我說過幾次啦?

64. 就你的看法,對故事裡百合關係最容易造成威脅的要素是什麼?
環境與社會。其次就是彼此個性的問題。

65. 自認鬼畜度有幾分?(滿分十分)
普通。

66. 有沒有喜歡過『雖然很喜歡但不希望他搞GL』的角色?請舉例。
嗯...當然也是有很多,原作中只要她有合適於她的異性伴侶,我都不會去設想這類的事。

67. 對御姊受的看法?
很好啊。

68. 目前最萌的配對有哪些?
很想打句「族繁不備載」就略過了說......

69. 你認為百合界裡最經典的配對是哪對(限一對)?
千歌音與姬子。

70. 覺得自己的百合控指數(%)是多少?
平時60%,開關按下去就會飆到120%。

71. 會因為熱愛百合而想讀女校嗎?
不會。

72. 認為人體最sexy的地方是哪裡?若你是攻會先哪裡下手?
頸項至鎖骨。至於我是攻的話大概會從交往先開始。

73. 若你是受會希望先被從哪裡下手?
呃......好問題。

74. 喜歡女王受嗎?試舉出幾個很女王的人
喜歡啊~至於舉例太麻煩了,略過。

75. 試舉出幾對真人的GL配對
呃......(當機)

76. 最愛的含百合純文學?請舉例?
抱歉,我纯文學沒讀過幾本,這些中也沒百合成分......

77. 最能讓你熱血沸騰的古人配對是?為什麼?(東西方皆可)
沒特別喜歡的古人配對。

78. 喜歡哪些作者的百合小說?
......某Fさん(羞) 其它作家也不少,但同樣族繁不備載(ry)

79. 喜歡哪些作者的百合漫畫?
絕大多數是日系的作家,族繁...(拖走)

80. 喜歡哪些動畫(含百合成份)?
魔砲少女、廢怯少女。

81. 只接受耽美的幻想世界卻無法接受LES?如不是,對這種人有何看法?
不會。對於那種人嘛...個人有個人的看法,予以尊重。

82. 只接受耽美卻不能接受同志文學?如不是,對這種人有何看法?
也不會~對於那種人我倒是可以理解,畢竟同志文學向來都很嚴肅很沉重...如果想要以萌心去看總覺得很累也很失禮。

83. 哪部作品可以讓你萌最多對?
東方,無庸置疑。

84. (承上)哪些配對?
ALL!!(認真)

85. 你對百合/GL故事裡較注重美型角色or內容or只要有百合管它劇情角色如何呢?
內容,我是內容至上派。

86. 試寫出看過(或知道)的GL電影。
呃......(當機中) 藍色大門、刺青...

87. 如果你是GL中的攻,會希望受是怎樣的人?
哇啊~這種假設題我很難回答耶

88. (承上)如果你是GL中的受,會希望攻是怎樣的人?
同上。

89. (承上)最佳的H地點為何?
姆...最好是能有緩衝空間的地點。

90. 如果結婚,還會繼續堅持控百合嗎?
難講,但是正因為是興趣,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的。

91.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你要當攻還是當受?為什麼?
能互換是最好,多些體驗種是好的(ry)

92. 如果有Gay or Les要跟你假結婚(交往),隱藏他同志的身分,你會答應嗎?
不會。

93. (男生答)如果有一天可以變成女生,你會去嘗試GL嗎?為什麼?
略過。

94. 喜歡無邪氣攻還是鬼畜攻?為什麼?
都喜歡啊~反正只要合適什麼都好啦~

95. 支持年上攻還是年下攻?為什麼?
同上。

96. 支持健氣受還是弱氣受?為什麼?
同上。

97. 喜歡東方人還是西方人搞GL?為什麼?
同上。

98. 喜歡犬系還是貓系的女人?為什麼?
嗚!好難抉擇!兩款都非常美味說...

99. 你認為百合目前在動漫界的情勢如何?
蒸蒸日上~基本上近幾年的作品都會摻些百合元素進去,這已是常態了。

100. 最後,你認為你會控百合到何時呢?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准,但是至少我現在依舊很喜歡百合,百合萬歲!!!

--------------------------------------------------------------------
終於寫完了...|||OTZ
因為覺得好像很久沒寫問卷類的東西,所以隨便去網路上找,沒想到居然有巴黎さん以前做的那份問卷,很開心的就拿下來寫......然後發現自己還真是雜食( 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