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嫌疑犯X的獻身》小說讀後感


作 者:東野圭吾
原文名:容疑者Xの献身
出版社:獨步文化


好~好~看~!!\Q口Q/
這本《嫌疑犯X的獻身》真是好看!難怪能得直木賞!
因為看過這系列的前兩集都如嚼白蠟,所以,雖然我之前很期待本書但也被這白蠟給涼了半截,可我萬萬沒想到這真的超乎我預料外的精采!

故事開始不久讀者就就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然後隨著故事發展,讀者也會開始在犯罪者與調查者兩邊感到糾結,這種以人心為取向的本格推理小說才是我一直想看的啊啊啊!!之前「湯川學」系列都是以使用科學方式來解析各種不可思議事件,然而這本則是純粹的本格派推理小說,除了邏輯推理之外,和科學完全沾不上邊,所以這本書感覺上只是為了讓嫌犯能有棋逢敵手的對象,才把「湯川學」這個天才物理學家放進來的。不過這些都無所謂,反正故事好看就可以啦!

至於謎題的手法,我大約在後半段就隱約猜出來了,因為本格派作品的特色就是所有的線索都給予讀者,只要留意一些小地方大概就會知道是用了什麼方式。不過難怪作者會自己說「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這種著墨於人心的方式,再加上巧妙的詭計,真看的我澎湃不已啊~~

總之,這本《嫌疑犯X的獻身》是實至名歸的作品,推薦。


下收入有劇透的角色感想(也就是吶喊啦)。
推理小說如果還敢看劇透的話我真的很佩服。
 
 









(預防性留白)













嗯,首先,我要說石神這男人實在太帥了。
我對這種型的人真的很沒有抵抗力......

這種為了愛情義無反顧的完全奉獻,傻到讓人心疼的傢伙我真的超喜歡的啊啊啊!!

石神你超帥氣的啊啊啊!!!\Q口Q/

然後湯川學你這傢伙根本是壞人!!雖然理智上可以理解但我討厭你這麼做啊啊啊啊!!!(淚泣)
......嘛~算了,反正到最後也不可能會以這樣的方式獲得幸福,湯川只是提早了這件事發生而已。

最後最後石神働泣的那幕,我看著眼淚也跟著掉下來了......

這種有些自以為是的死腦經,這種為了對方可以犧牲一切的奉獻,這種掏心掏肺可最後完全徒勞的努力,不知怎麼的就想到ほむら了......石神啊......T口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