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Minecraft》遊戲心得

Minecraft,台灣翻譯為「當個創世神」或是「麥塊」,也有人簡稱「MC」。
在據稱有地球表面積八倍大的遊戲地圖中,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探險、採集與建造,甚至訓養寵物與種植作物,是款在國外相當受歡迎的遊戲。

這款遊戲分為單機版與網路線上版,在遊戲介面與畫面上大概用「就像樂高」一詞就能形容。不過它就像「塊魂」那樣是乍看之下有些愚蠢與無聊,可實際玩過就會察覺是款好遊戲。基本上「麥塊」這遊戲沒有任何遊戲目標!頂多依模式不同區分為「生存」與「創造」兩種方向。

「生存」顧名思義,就是要想辦法拓荒開墾、防禦怪物、蒐集資源,然後看你想幹麻就幹嘛~反正活下來就對了,你想把它當開心農場玩也沒有問題,只是到了晚上會有怪出來鬧你就是。「麥塊」的世界每隔十分鐘日夜交替一次,晚上或是陰天時就會有許多怪物四處橫行,剛開始手無吋鐵時只有被秒掉的份,到後來或多或少可以抵禦,但也是有很可怕的東西會突然出在你家中......建議空間不要弄太高,不然那可怕的東西就會瞬移到你家裡面!(被闖入後嚇的在事後降低了天花板)

「創造」模式中,只要打開背包,就會看到遊戲中所陳列的一切材料都是無限量提供,挖掘或砍伐也不再有硬度差,全部能一擊摳破,所有東西無法對你造成傷害,甚至只要連跳兩下就能飛起來。在這種情況下,你只要建造你想建造的東西就好,或是你以炸爛地表為己任也全都OK,你就是你自己世界的主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MineCraft - 維基百科

中文Minecraft Wiki

紅石口袋RedStone Poke


接下來就是我這兩、三天的遊戲成果~

 
首先是首頁畫面。





接下來這是我家。不過是第二個,第一個已經被怪物給炸了,現在只放了最基礎的東西在那。

是沿著山壁挖進去的,其實裏面不怎麼大......中間山壁挖開有個通超遠的地底洞穴,因為晚上怪會跑出來,所以目前是被我暫時封起來。

右手邊的湖可以釣魚,裡面還有章魚可以殺。左邊是我的田,再後面一點是我的牧欄。





我的小麥田。有些已經成熟了~





我養的牛一家。可以看到小牛。





我家門口近照,有玻璃磚和自動門(笑)





進去之後右手邊是工作區,合成工作以及材料大多放在這。





左邊原本預計要倒岩漿,可目前還沒找到不會流動的岩漿池,所以聊勝於無的倒了水進去。

直走的話會往下一層,裡面還很空,以後或許會慢慢追加些東西吧?

仔細看的話能看出天花板的材質不同......這是被會瞬移的怪嚇到後臨時補上的WWWW





樓下就長這樣,左邊是一面牆~





這是我抓到的狗(其實是狼),很乖喔~WW





從裡面往外看的模樣。





好,接下來來做每日例行工作~首先是收割小麥並播種~





然後拿著收割到的部份小麥去牧欄。

小牛已經長大了,看來可以宰嘍~~WWW





嗯,殺掉一隻,拿到生牛肉。.......你們不要那樣看我啦!><





接著拿出小麥......牛就超興奮的撲上來跳來跳去~XDD





好,當兩隻都吃過小麥後......會交纏在一起........





接著新的小牛就誕生啦!!XDDD





好,看完牛之後就回去屋子裡做麵包。用三把小麥可以製成一個麵包。





附帶一題,這是我的長相......(汗)

幸好這遊戲是第一人稱視角,不用看到自己的臉~XDD"





我某個儲存櫃裡的東西們......幾乎都是些草賤的東西~(嘆)





然後正如我之前說過,怪物大部分都是晚上出現,所以其實只要上床睡掉晚上就能避開危險,但是像是骨頭、箭矢、蜘蛛絲等等東西,還是需要從怪物身上獲得。

白天去礦坑內也是遇的到,但是太遠、太危險,還不如晚上速速打打門口的就收工睡覺~XDD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單機版「生存」模式的遊戲心得,

「建造」模式雖然也有玩,但是成就感沒有「生存」來的大。

如果能大家一起玩一定會很開心的~~WWW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