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偵探伽利略》及《預知夢》小說讀後感

 
作 者:東野圭吾
原文名:探偵ガリレオ
    予知夢
出版社:獨步文化


這兩本是東野圭吾筆下「湯川學」系列作的前兩集,是我上週在公司圖書館借的書,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我該涉獵些奇幻外的作品了,所以就把架上四本同個系列的小說都帶回來了。雖然說我最想看的是系列作中的第三集《嫌疑犯X的獻身》,可基於我討厭跳著看書,就耐著性子把前兩本給看完,然後趁還沒看第三集前先發個讀後感。

「湯川學」系列在日本似乎有將《偵探伽利略》和《預知夢》這兩本的內容合拍成電視劇,並命名為《破案天才伽利略》,看完之後我大概能理解。這兩本皆為五篇短篇故事所集結而成,劇情的模式大概是身為警察的「草薙」遇到匪夷所思的案件,然後求助於身為物理學家的好友「湯川」,接著就看湯川用科學的角度開始解釋案件中不可思議的謎團,之後找出別於表面的真相。

故事本身傾向於解釋犯案手法,加上作者是理科出身,所以主要內容是環繞著以物理化學的方式來突破謎團(不是CSI鑑識類的那種),刺激度就沒很高。當然這也可能是我看慣以娛樂性為主的中、長篇作品,改成短篇推理小說就覺得故事有點單薄......

總而言之,是故事看完後沒留下什麼印象的作品,反倒是草薙和湯川間所散發出的腐味比較讓人側目~(笑)

P.S.電視劇《破案天才伽利略》感覺就拍的很不錯,而且劇情似乎也被演員給強化了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