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在黑暗中等待》小說讀後感


作 者:乙一
原文名: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
出版社:尖端出版


嗯,我好喜歡這本書。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本《在黑暗中等待》了,所以雖然幾年前就看過,但還是PO篇心得上來。

先不管乙一的作品是否可以單單區分為「白乙一」、「黑乙一」這部分,這本小說如果在歸類上應該算是排到「白乙一」那邊。故事的劇情主要在描述「一個被警察追捕的男人瞞著眼睛看不到的女人擅自躲在她家中的故事」,稍微有點懸疑推理的成分在。不過若要說主題,我想應該是在說兩個相同膽小寂寞的人,小心翼翼的相互接觸、彼此體貼理解的溫柔故事。

故事不長,途中斷斷續續的插入兩人的各自回憶與想法,而且隨著故事的演進,看著他們那種有如小動物般戰戰兢兢的接觸方式,使我倍感憐愛。人與人之間所需要的,或許就是那份看起來毫不顯眼的小小溫柔。

說起來每次閱讀《在黑暗中等待》這本書時總會使我熱淚盈框;不是說故事多麼感人催淚,也不是多麼刻骨銘心轟轟烈烈,但就是那份在沉默之中的溫柔總是會打動我。

嘛~總而言之,這是個會讓人感到憐愛的故事,誠摯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