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七姬物語》小說完結


作 者:高野和
原文名:七姫物語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 數:全六集


又有一部追了幾年的輕小說完結了,總覺得既滿足又寂寞。
《七姬物語》的故事風格從第一集開始貫徹到最終一幕,始終都是空澄她用帶著好奇而乾淨的雙眼在看著世界;故事縱使是在戰火最激烈的情況下,也都有著一份不可思議的澄澈氛圍,讀著讀著就會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很類似以前在看《ARIA》那樣,可又不是治癒系......嘛~反正就是那麼一回事。

有興趣看我以前介紹的人,可以自己拿「七姬」這關鍵字去做站內搜尋。因為我看這部時很明確的攙入我個人私心,所以其實縱使現在它已完結,可我還是沒能給予中肯評價的自信,但如果要我以私心的情緒而言,那我會說我看的非常開心~=w=

故事中每個角色都相當有魅力,七位宮姬與她們週遭的人們,在「東和」這個舞台上相互接觸、相互碰撞,進而產生了《七姬物語》這個故事,並且用現在進行式的開放局勢做為故事結尾,很顯然其實整部作品在更早之前結束也是可以的,但是六集正好可以好好的將每位宮姬的魅力充分展現,然後在讀者心中留下餘韻,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做法。

回頭翻了網誌,最早看第一集已經是2007年9月的事,距今都快五年了!空澄依舊是那個性子,杜艾及展兩人也是同樣的招搖撞騙,三個騙子夢想爬上高處的努力還在持續著,爾後大概也是如此。真希望哪天能知道空澄她真正站上最高之地時,那澄澈雙眼中所映照出來的景象。

《七姬物語》描述東和七姬與這塊土地上人們的故事。

推薦給喜歡清新風格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