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家守綺譚》小說讀後感


作 者:梨木香步
原文名:家守綺譚(いえもりきたん)
出版社:繆思出版


嘛~簡單來說,《家守綺譚》就是幫別人看房子的故事嘛~
故事描述明治時代以寫作為生的主角綿貫征四郎,某日受已故友人之父所託,替其看管老家,而後所發生的各種不可思議事件。可以說是可愛版的聊齋,風格和《柳雨堂夢語》、《百鬼夜行抄》近似,只是沒有弔詭懸疑的成分,並且在季節景色上相當著墨,整本看起來非常清爽舒適的小品作。

然後這本書中我最喜的角色其實是五郎(狗)啊!!
我也想要一隻像五郎這樣的好狗啊!!
五郎真是太可愛啦啊啊啊啊!!!

還有啊,我也覺得主角綿貫和他已故的亡友高堂其實散發出淡淡的......呃、若有似無的「堅貞友誼」?主角會答應看守高堂的老宅除了是能免費獲得居身之所,後來等發現高堂的亡魂時不時會回來找他後,基本上就完全不想離開了吧?!兩人好幾次分別時,主角都會問高堂「你還會過來嗎?」,而高堂也會回「我還會來的。」......各位太太,您看看這是多麼堅貞的友誼啊!!(拭淚(ry

嗯,不好意思,上面那段有點爆走了,我只是想說《家守綺譚》是輕柔的小品作,喜歡《柳雨堂夢語》或《百鬼夜行抄》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它。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