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花蓮佐倉步道行走心得

由於去年忘年會是鐵馬繞行到七星潭,今年忘年會預定是走「佐倉步道」。
前幾天花蓮都是陰雨綿綿又寒冷的季節,還在擔心萬一下雨更本沒有雨天備案,可沒想到和去年一樣,一大早就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美麗的日出看到我心都涼了一半(喂!) 沒辦法,身為助理就是這種命,連想翹掉都沒辦法~總之,還是在七點左右去了集合會場。

慣例的報到拿摸彩卷吃早餐做暖身操,終於開始爬了。
稍微介紹下佐倉步道的資料,佐倉步道其實就在花蓮市旁的那座山上,也就是親友們到花蓮會看到的那排拔地而起的山壁......是的,就是那座被某阿形容為很“奇幻”的山。步道全長3950公尺,爬升高度為海拔430公尺,平均斜度個人目視約為35-40度左右,路面狀況是產業道路加上泥石路面,硬要開的的話其實汽車和機車也是上的去,只是這路上除了看到林務局的員工這麼做外,還沒人不解風情到那程度。

然後我在前100公尺處就後悔了,怎麼會有人喜歡爬山這種運動呢?真是理解不能(←樹懶化人類) 尤其在開始爬後不久就開始萬里青空艷陽高照,之前的陰天都像屁一樣,太陽曬的我好痛啊!Q口Q

但不管怎麼說,我個人是完全奉行「既來之則安之」主義者,都開始爬了就認真的爬吧!

一路上我完全沒停下來休息過,也沒喝半滴水,因為總覺得一旦停下腳步就不可能再次前進了,所以就是一股勁的走走走走走!走到我自己都覺得小腿快抽筋了,對於一隻樹懶化快一年的類人類,這樣的運動量已經可以說是太超過啦~!

路上發生了什麼事早就記憶模糊,只記得爬到兩眼發直有種快昏倒的錯覺,還有就是路旁的標高提示與現在位置寫的非常中肯,連那些路線圖也畫的非常中肯,看到自己的移動有所成果,那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慰藉。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非常不可思議的我居然真的爬到山頂上去啦!!(眼神死)
人類果然只要想做就是辦的到呢,連類人類也是一樣~

在山頂上瞬間就乾掉了一瓶水,然後向同事蹭了半瓶繼續喝。其實冷靜下來後,風景真的相當值得一看,完完全全把花蓮市都淨收眼底───雖然早就知道了,但花蓮真的好漂亮喔!!媽啦~那山那田那海那天空!!真萌死我也!!

然後也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佳山基地,正好就在山腳下,而且還真的是鑿穿山壁在停放飛機耶!!據說裡面挖空的防空洞可以停放200架戰機,真想進去實際看一次啊......

接下來的活動就是摸彩,在山頂上摸彩真是個聰明的做法,免的半途就有人溜走了(例如我)。這次我沒有獲得任何品項,反正已經累到得失心都沒了,所以也沒差。摸完彩就是下山領獎散會,往下走真是好走到讓人想痛哭流涕,而且也因為是往下走才會看出當時爬上來的坡有多陡......我居然真的爬過這種恐怖的東西...這再次証明人類是有無限可能的,所以進化成樹懶也是(揍)

好,上述就是今天早上折騰我半天的活動。
以上。


P.S.沒照片,因為我不會用手機傳電腦,所以大家自己想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