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埃及守護神2:火焰的王座》小說讀後感


作 者:雷克.萊爾頓 ( Rick Riordan )
原文名:The Kane Chronicles: Throne of Fire
出版社:遠流


這本是繼《紅色金字塔》後的系列作第二集,既然大家大概都已經知道作者的寫作風格與步調,那麼我就直接來說一些本集我覺得有所改變的地方。

《火焰的王座》是我看雷克.萊爾頓的作品以來,第一次真的感受到傳達出深刻情感的一本。或許我前面那句話說的有些過於誇張了,不過我是覺得作者在於角色的詮釋與表現上,有緩緩的改變,變得更有深度、更能夠貼近讀者。這也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書看到眼眶泛淚呢!這大概也可以說是寫作上的進步吧?雖然風格依舊就是青少年冒險小說,但是在眾角色上的描寫卻顯得很成熟,這眾多的面向會不會也與埃及神衹的人格特質有關呢?

如果說未來這位作者繼續提升文筆,我可是相當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