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Life~人生~》漫畫閱後感


作 者:末延景子
原書名:ライフ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0 (完)


友人JIA從幾(?)年前就一直在狂推給我的一套漫畫,終於在上週六去租書店時順便帶了回來。可是明明租回來卻沒什麼勇氣去翻它,一直拖到今天才鼓起勇氣去看......
之前沒去看也是同個原因,那就是這故事的內容與題材太可怕了。

當然啦,並不是說這部《Life~人生~》本身是多麼可怕的作品,而是正好它的題材打到我的死穴上,所以純粹是我個人的過敏與排斥反應作祟,請大家不要誤會了。至於那個主題、就是「校園霸凌」。

我真的很怕這個啊~~QAQ
但是既然租了,就是要看!不然錢都白花了!


(於是少女閱讀中)

......前三、四集真是嚇死我!!||||OTZ

也因為真是太可怕,所以前面幾集幾乎是被我以三倍速的方式快轉過去,等故事進行到六、七集之後,不知怎麼地就漸漸的看的下去了,接著到了第十集是個重大的轉折,從這集開始主角變得超帥氣!!也因為步她開始堅強起來,所以故事看起來就比較讓人放心(好妙的說法),然後十二集開始讓我確信這部是百合作...(喂!)

至於整部《Life~人生~》的故事結構其實很簡單,就是原本主角椎葉步因為國中高考成績比朋友高,結果她上了朋友反而落榜,造成步她強烈愧疚與自我厭惡,等來到高中原本還以為交到了安西愛海這個朋友,沒想到卻因誤會而得罪她,從此故事就演變成愛海處心積慮在霸凌步,就這麼一路纏鬥到完結。如何?很單純吧?(才不是)

嗯...因為不想再繼續拉長篇幅,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對角色的個人看法啦~(O w < ) - ☆
 
 

椎葉 步:
本作主角,原本是個普通又怯弱的人,但是借著未來的愛(?)漸漸成長為相當帥氣堅強的人了。

安西 愛海:
可以說是本作的另一個主角,只不過她是施虐者的那方。是個相當稱職的惡人角色,我想我也不會原諒她。另外,她從前幾集還算正常的臉,到後來變得越來越扭曲...ˊAˋ

羽鳥 未來:
帥氣到讓我忍不住愛上她。和步之間的感情根本是愛了吧!!(自重)

薗田:
最早站在步那邊的男同學,原本也有著被欺負的過往。戲份微妙。

老師:
班導和副班導,名字忘了,兩人的演出都相當好,我喜歡。

愛海的跟班:
名字也不太記得,不過她們的心路轉折很有意思。

佐古 克己:
雖然你也有你的壓力,但還是去屎吧。



總而言之,真是頗刺激的一部作品......
但是卻也是黑暗中帶有光明的類型,很好看,大家放心的看下去吧!

以上。


P.S.這部也有拍成日劇,看那個可能會更逼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