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吾命騎士》小說完結


作 者:御我
出版社:春天
集 數:全8集

 卷一 騎士基本理論
 卷二 騎士每日例行任務
 卷三 拯救公主
 卷四 屠龍
 卷五 不死巫妖(上)
 卷六 不死巫妖(下)
 卷七 終結魔王(上)
 卷八 終結魔王(下)


關於御我這位作家啊......該怎麼說呢,以前我很迷她的那部《1/2王子》。不過那是以前面幾集而言,若要說最後的完結篇嘛~...嗯,個人主觀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我被背叛了!!◎益◎

當然啦,這是單指我個人的感受,至於其他人怎麼看就與我無關了。那麼照理來講,明明就覺得自己被作者嚴重背叛,居然還會繼續追她的作品?難道我是個大傲嬌嗎?!不不不,這是個很大的誤會。

其實,我最最早看到《吾命騎士》時是在網路上,那時的名字還叫做《我是騎士》,大約在看完第一集前半部的故事後,這部作品就因為打算出版實體書而停止連載。不過因為實在太有趣太好笑了,加上當時作者的筆名是「天然粉紅殭屍」,所以壓根沒有聯想到御我這個被我封印到腦海深處的作家。可想而知,當我看到實體書、而作者名字部份打上大大的「御我」二字時,內心是有多麼衝擊與糾結......

會什麼會是妳啊......|||OTZ

然而,因為作者而否定一部有趣的作品就太過愚蠢,於是我抱持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慢慢的追了下去。之後的前三集表現都很亮眼,但是第四集我差點丟書......幸好,接下來又恢復水平,之後終於來到了我最擔心的最後一集───

OK,不功不過,平穩的收尾了。

這真是太好了~雖然我本來就沒有指望說會有什麼亮眼的表現,但至少這次是帶點有趣的劇情將它平穩收尾,這樣我就很高興了。此外,我個人覺得御我這個作家不太擅長寫嚴肅的故事。雖然寫搞笑相當厲害,但嚴肅真的不行,尤其是在情感部份的深度上,火侯實在弱了很多點......

總而言之,《吾命騎士》很好笑,整體而言還蠻有趣的,有空可以隨意翻翻。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