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火兒》小說讀後感


作 者:克莉絲汀.卡修 (Kristin Cashore)
原作名:FIRE
出版社:蓋亞文化


其實這本書我入手超過半年以上了,卻因為序幕就讓我放下來好幾次,再之後的前一百頁我翻的超級超級痛苦,所以就一直放置它...(抹臉)

不過在上週日我家被狂瘋爆雨(笑)給包圍時,拜那陰涼的天氣與穩定的雨聲所賜,我終於跨越了前半段的門檻而看出興致來,但是由於裡面不時會出現一個我超級討厭的角色、討厭到只要那傢伙可能要登場時,我就會直接把書闔上去做別的事......這也就是我看到現在才看完的主要原因。

這次的故事是發生在《殺人恩典》一書中的三十年前,舞台是位在七大王國往東、高大群山背後的另一個名為「戴爾」的貧脊國度。在那個國家中並沒有「恩典」之人,取而代之是那裡有著許許多多的「怪物」存在。「怪物」是一般動物的變種,除了身上長著美麗的鮮豔毛色外,外貌和其他的一般動物差不多,但是大型的「怪物」相當危險,牠們嗜食人肉,然而更愛的是彼此的怪物血肉,這些大型的「怪物」除了美麗異常外,還具有魅惑人心的能力,用以誘騙其他生物或人類給牠們食用;在這個滿是「怪物」的國度裡,有著一、兩個極其罕見的「人類怪物」,女主角「火兒」正是其中之一。

火兒有著一頭綴滿各式紅色的艷彩秀髮,外表美麗到能輕易蠱惑人心,最可怕的是她也擁有「怪物」特有、能夠操控人心的強大媚惑能力。這一切在在讓她對自己感到無比的恐懼,然而,這個國家正值內外受敵、國政動盪的時刻,王室需要她的力量來揭穿陰謀,於是她離開自己於北方偏僻的莊園領地,來到了王都,故事就隨著火兒展開了。

要說的話,這本嚴格來說也可以說是戀愛要素強烈的小說,只不過男女主角可能沒《殺人恩典》中的兩位那麼萌那麼閃就是了~(笑)

全書大致上有著一定水準,扣除前面太過僵硬,其實也還不錯看,有興趣可以翻翻。


P.S.下一篇後續系列作名為《Bitterblue》,真希望能看到火兒和凱莎相處的橋段啊...(嘆)
P.S.S《Bitterblue》就是「碧塔藍」,故事在《殺人恩典》八年後,當年的小女孩現在也是個亭亭玉立的女王啦~
(←國外的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