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獸之奏者》漫畫版

繪 者:武本糸會
原作者:上橋菜穗子
原書名:獣の奏者
出版社:長鴻
集 數:8 (未完)


嘛~我想我非常喜歡上橋老師的作品這點,應該不用再重複說明了吧?
而這部《獸之奏者》漫畫版則是我個人覺得改編的相當好的作品。

大概是和動畫做了比較的緣故,以我的喜好而言,我比較喜歡漫畫版的人物造型與畫面,此外就是許多忠於原作的小動作;行禮就是個好例子,我其實超喜歡小說裡描述的那種有如少數民族般的行禮方式,像說雙手抱胸鞠躬之類的,或是屈膝跪在地上頂禮等等。另外由於這位作者的風格是屬於筆觸強烈的類型,在描繪細膩的情感與氣氛上畫的很棒,相當貼近原作小說中的描述,而且他畫的王獸看起來毛茸茸的好可愛啊啊啊!!鬥蛇也很帥氣!不像動畫中只是大隻點的四腳蛇......=A=

目前漫畫版出到第四集,大約是小說剛結束第一集、到第二集的開頭部份,我覺得是可以拿給不喜歡看文字的朋友閱讀的優良改編作品。

補個武本老師畫的文庫版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