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原創Only!我來啦!!

如題。

雖然才一天的活動,但實在讓人非常期待。

總覺得會是去玩的場次......總之,祈禱一切順利。


-----------------9/5補遊記-----------------


這次的台北行是在萬分驚恐下開始的。

由於我前一天太開心(屁),所以在東摸西摸之下,到四點才跑去睡覺......然而,我可是要坐六點十分的車喔?還要加上出門前的準備、騎車移動與寄車的時間,如果沒五點二十分起床根本就是太趕。

但是我醒來時已經是五點五十五分了。

我想我在當時是如何驚恐與慌張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的出來,簡直是連滾帶爬的衝下樓、騎上車,油門直接給它摧到底───飆到寄車處口中喊著:我坐十分的車!然後見怪不怪的管理員隨手指著最前排放了些腳踏車的空車棚,於是我萬分感激的停好車抄起行李直奔月台!!

幸好,還真的有讓我趕上。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照慣例的下火車搭捷運到公館,只不過這次的原創only我是跟著守夜人的社入進場,其他大致沒什麼變。

嗯......怎麼說呢,因為全場都是原創作品,所以擺攤的顧攤的逛攤的幾乎都是針對作品的故事、分鏡、畫技在看,加上參加活動人比起FF或CWT什麼的來的少多了,大家都有餘力和時間可以在攤位上慢慢的把本看完,整場也幾乎沒有商業氣息與閒雜人等,氣氛彷彿回到早期的同人場,感覺相當好~希望可以繼續辦下去。

此外這次原創only場我大約買了幾本有興趣的,還入手了DVD和一款台人自製桌遊「殭屍小鎮(Zombie Town)」,整體而言比較像是「BANG!」的簡易版,很適合初學者玩。兩者的差異在於「BANG!」是直接開槍攻擊玩家,而且有陣營的合作機制;「殭屍小鎮」則是放殭屍去咬其他玩家,武器則是拿來解決別人丟過來的殭屍,獲勝條件是以一人殘存獲勝。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面的教學影片:

殭屍小鎮範例教學

由於之前就說好原創only結束後,大家找家店一起玩守夜帶來的「盜夢都市」,所以也就順便一起玩了「殭屍小鎮」。我得說,兩款都超有梗的啦!桌遊的遊戲咖果然很重要,和這群傢伙玩遊戲真的非常有趣!!下次來試試「卡坦島(Catan)」和「富饒之城(Citadels)」好了~

至於我們找的店不是專門的桌遊店,而是一家非常棒的紅茶簡餐店「莎慕瓦典藏茶館」。
莎慕瓦的老闆人真的超NICE!居然答應讓我們一行六人在那裡玩一整晚的桌遊!甚至還替我們清出了員工休息室充作包廂!還有老闆在介紹紅茶的時候之專業,服務態度之客氣,真讓我們誠惶誠恐銘感五內(跪),所以立馬決定以後錢都要讓老闆賺。(認真)

晚上則繼續跟著守夜回家,不過由於整個人玩到累垮了,幾乎是洗洗就倒頭大睡。隔天吃了守夜做的白醬焗烤厚片當早餐,好吃。然後上午在他家看了之前就蠻感興趣的《古城荊棘王》動畫,劇情刪減修改了許多,角色的背景設定也都被大幅更動,領便當的角色同樣大幅增加,但主謎底不變,而且和漫畫一樣,動畫也是姊妹百合呢~(燦笑)

看完中午出門,路上買了壽司就和JIA他們在星站會合,然後原班人馬一起去看了電影《翻滾吧!阿信》。還蠻不錯的,演員的演技很好,主要在講浪子回頭的故事,據說同位導演的《翻滾吧!男孩》這部紀錄片更好看,讓我非常感興趣。

之後由於JIA他們要去預定黏土人,而我則和守夜轉戰卡牌屋購買牌套,順利入手。後來五點半在火車站和守夜告別,緊接著就和之前約好在這碰頭的老爸老媽一起去吃飯。一家人居然約在微風廣場吃飯實在有些好笑,但這就是我們家的生態,也沒什麼不好~

吃飽後和爸媽告別,早一步先搭火車回花蓮,更好笑的是,緊接在我之後一小時搭車的老媽,竟然幾乎和我同時抵達!真不愧是太魯閣號。

總之,這次的二天一夜真的玩的非常非常開心!!謝謝大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