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殼中少女》 劇場版 第一部:壓縮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Mardock Scramble: The First Compression

原作、腳本:沖方丁
監督:工籐進
概念設計:菊田幸一
角色設計:鈴木信吾
總作畫監督:中井准
機械、武器射擊:大久保宏
CGI董事:兒玉徹郎
色彩設計:海鉾重信
美術設定:臨澤良憲
美術監督:野村正信
攝影監督:福士享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響製作:Techno Sound
音樂:Conisch
音樂製作:Sutachairudorekodo
動畫製作:GoHands
配給:Aniplex


沖方丁老師的SF大作《殼中少女》我是在2007年拜讀的,當時有順便寫了些閱讀心得,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雖然沒寫啥東西就是了。

《殼中少女》小說讀後感

至於動畫部份,原本以為會隨著GONZO的赤字而跟著胎死腹中,所以當看到GOHAND接手製作劇場版三部曲時,真的相當開心~然後就一直等等等~終於給我等到完全版的漢化了!做的比我預期的好!

這部劇場版是以小說三部曲進行完全動畫化,其內容與尺度也是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了~雖然很可惜動畫無法如同小說般詳細描述出每個角色的心理活動,但是所有外顯的細節全都有按部就班,這讓我相當高興。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是因為先看過原著小說,所以很清楚故事脈絡,也明白每個角色那些舉動背後的意義,然而對於直接就接觸劇場版的人來說,或許會有些莫名其妙吧?尤其第一部的結尾又斷在那種地方,會讓人想立刻去翻原著小說出來看後續呢!(笑)

回到電影,女主角芭洛特短髮的樣子激萌啊!!比初登場時的長髮要合適多了~
烏夫庫克的聲音出乎我預料外的成熟穩沉!!而且還非常可愛!!
這一人一鼠的搭檔真的超棒的啦!!XDDD

第二部「燃燒」!就等你啦!!
(等不及的人我個人大力推薦直接去看小說!!)


↓ 補張芭洛特的倩影。然後忘記說,這動畫是R-18的,未成年的朋友請遵守法規喔~啾咪~0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