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龍眠》小說讀後感


作 者:宮部美幸
原文名:龍は眠る
出版社:獨步文化


《龍眠》一書的出版時間距今已二十年了,在當時這本被歸類為推理小說,但是我現在看來這其實推理的成份根本就無足輕重,這應該是以「超能力」為外衣,描述著缺陷者或異於常人者與自己的能力以及社會彼此努力相容的故事。

故事是以第一人稱為視點,主角是名雜誌記者,在一次事件中認識了擁有讀取別人內心或物品上記憶的少年,對於少年的能力半信半疑的主角開始進行了調查......總之,直接來講,這本書很容易閱讀,文字相當直白,劇情也偏向平鋪直述,甚至可說是平淡,謎團的部份並沒有很玄疑,我在看的時候幾乎沒有去思考,全憑文字帶領我走過故事,然而,宮部老師的作品總是會反映社會問題,《龍眠》也是這樣。

我只看過二本宮部老師的書,但是二次都帶給我一種安心感,故事中總會有種沉著的氛圍,以及不時可感受到的溫柔,我想這是只要有閱讀過的人都會感受到的特質才對。

《龍眠》並不算是精采,有機會的話翻翻就好。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