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1920魔幻女孩》小說讀後感


作 者: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
原書名:Twenties Girl
出版社:馥林文化


哇喔~這個故事如果拍成電影應該會很適合~好萊塢式的那種。
不過當初我剛開始看時只有「天啊,真是個超級瘋狂的故事...|||OTZ」這種想法。

前半段我只看到兩個(一人一鬼)二十幾歲的女花痴歇斯底里的面對周圍一團亂的問題,然後又捲起另一堆問題......主角超級自我中心、呃,是主角和她過世的姨婆鬼魂都超級自我中心,加上一直高分貝的尖叫(對,雖然是文字但彷彿可以聽到)與不斷的耍任性!!害我差點摔書!!但幸好,即使如此瘋狂(笑),故事的描述都還算有趣,要不然我還打算直接拿去還了。:P

雖然說前半段不是我平常習慣的風格,可故事一到後半段就整個柔和下來了。由於時代差的關係,這兩個女孩有著嚴重的溝通不良,但是當她們共度許多事情、彼此爭吵、傾聽對方,她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故事後半段雖然有些天真,謎底也很好猜,但是卻也非常的溫暖;我可以看到兩個相差快一世紀的女孩坐在床上,開心的無話不談;我也可以看到莎蒂姨婆的鬼魂驕傲的抬起下巴,俏皮的眨了眨眼,要你「向前看,向前走」。

老人家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這麼老,我們常常會忽略掉這件事,他們也曾年輕過、也曾活力充沛,未來無限美好,年老的軀殼不代表裡面也是個腐朽的靈魂。

《1920魔幻女孩》,鬧劇的開場、戲劇的轉折、溫暖的落幕......我好像跟主角一起交到了這個名為莎蒂朋友一樣~(笑)

總之,是本好看的都會喜劇小說,想嘗試這類作品的朋友可以試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