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丹特麗安的書架》小說讀後感


作 者:三雲岳斗
原文名: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出版社:台灣角川


目前台版代理到二集,日文出版至第七集,而動畫在7/15於日本撥出第一話,當然前有的中文小說和動畫我都拜讀過了。


「丹特麗安」(Dantalian)即「所羅門七十二柱」中,排行第71位的魔神,形象為手持書本、掌握所有知識的惡魔。

故事大綱描述丹特麗安的書架與其鑰匙管理人,到處借給別人書與要人還書的故事。(喂!)

直接來講,這部是類似《奇諾之旅》的章回式短篇小說,每篇皆是以一本「幻書」為主題,雖然不像《奇諾之旅》那麼精練辛辣,但還算是蠻好看的,整體偏黑色風格,此外也側重於人物的描寫,雖然說故事本身的力度上很不過癮......

在故事中除了主角二人主外,還安插了另外兩對目的不同的搭檔。如果說黑之讀姬妲麗安與鑰匙守護者修伊是負責「管理幻書」,那紅之讀姬拉茲與教授就是「創造幻書」,而銀之讀姬芙蘭與焚書官哈爾就是要「毀滅幻書」,不過這三組目前尚未有任何交會就是了。至於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焚書官的路線啦~芙蘭和災厄之杖......嗯,會直接聯想到東方的我真不愧是個東方中毒者。

動畫部份,主角二人的互動比起小說中要來的生動,感覺很不錯~只不過「迷宮圖書館」的畫面和個人想像中不同,因為小說中是描述成無數往外擴張的六角型房間,還說圖書館即是宇宙──這不就正是巴別圖書館嗎!!還有就是開啟大門時的樣子,小說中是描述成一分為二,但是動畫中卻是毛毛的......不要因為你畫的很華麗就能讓我忽視你是毛毛的!!(說啥鬼)

反正是能列入持續觀察名單中的作品,以上。


P.S.這部很倒楣的正好被我和《奇諾之旅14》放在一起看,所以理所當然的被我拿來比較了...(抹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