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龍魚少女1:破曉之書》小說讀後感


原文名:暁と黄昏の狭間 I: 竜魚の書
作 者:西魚立子(西魚リツコ)
插 畫:D-Suzuki
出版社:三采文化


全套六集,目前代理了第一集進來,九月預定會出續集。
作者據說原本是漫畫家,後來眼睛出血才開始改走小說這條路,不過我也很疑惑,難道寫文字比較不傷眼睛嗎?還是說這是口述之作?但不管怎麼說,不放棄創作這點請讓我致上最高敬意。

OK,回到小說。這本書我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封面才買的......( 艸)
沒辦法呀~對於一個喜歡慕夏這種裝飾性風格強烈的人來說,看到這種封面很難不心動吧?
也幸好,這本小說並不差,以做為系列故事的開場是相當稱職的。只是說書名台版翻譯是和原作反過來啦!原系列書名應該是「破曉與黃昏之間」,命名的原意作者也直接寫在故事開頭了,意指的就是人所活著的這段時間。至於台版為何要翻譯成「龍魚少女」我倒是可以理解......畢竟原系列書名太過抽象,選個這種簡單易懂的比較容易推銷。

故事背景是個逐漸沙漠化的世界,海洋幾乎消失,僅剩下少數河流與綠洲,於是大國們為了取得這些肥沃的土地展開了鬥爭。因為有點累了,關於故事詳細部份就只說到這裡,我直接講故事感想。

整體而言,故事節奏相當緊湊,劇情趣味度中上,雖然沒有太大的爆點,但也埋梗埋的不錯。
然後故事中有個很不完美的女主角和一個很完美的男主角,再加上隻獨臂的大狗...(喂!)
不過就我個人的喜好是那位獨臂的大哥啦~~但從感覺而言,他大概只有當好人的份~:P
魔女外交官挺有意思的,很顯然從頭到尾都是敵對勢力,但現階段卻又是盟友...姆~再觀察。

下集就會轉換舞台,相信應該會有有趣的發展才是~


日文版的全套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