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混血營英雄1:迷路英雄》小說讀後感


作 者:雷克.萊爾頓 ( Rick Riordan )
原文名:The Heroes Olympus: The Lost Hero
出版社:遠流


首先,我要針對這次的書名提出抗議!「The Lost Hero」這就直譯成「迷路英雄」會不會太沒意境了點?人家是喪失記憶!不是迷路好不好?翻成「迷途英雄」不是好很多嗎?還有,看完整本小說後,你給這系列用「混血營英雄」這大標題......萬一對方不是叫混血營怎麼辦?「The Heroes Olympus」這意思是指所有奧林帕斯的英雄耶!!......嘛~算了,隨便翻譯去搞啦~

回到主旨。這系列是之前《波西傑克森》的後續系列作,基本上主角群整個換人了,雖然還是三人組,不過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次的兩個夥伴~(雖然前作的那兩位也不差就是了)

故事的時間點在前作結束的八個月後,主角傑生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在公車上,身邊有著女朋友派波以及好友里歐,外加全車的同班同學,但是傑生卻一點記憶都沒有,甚至他覺得自己是突然出現在這裡的,可是車上的每一個人都認識他──大概就是這樣的開頭,至於前作主角波西呢~作者很爽快的給他直接失蹤了~WWWWW

這次的故事我覺得有比前作好看!雖然依舊是老路套,但是在很多地方的細節與詮釋表現的很不錯,尤其是愛神登場那一段,讓我突然覺得這女神其實也不錯嘛~(笑) 角色上我個人特別喜歡里歐,這傢伙雖然老開些冷笑話讓人有點煩,但是內心裡卻十分堅定,從來沒有被那些神給煽動過!真不愧是有個好老媽的傢伙!!(這件事告訴我們男人一定要有個好老媽(ry

下集不知道會不會寫波西那邊的視點......我有點期待呢!這樣就會變成雙主角制了(笑)
好,接下來要等作者慢慢寫啦~要看中文版第二集可有得等了。



原版封面依舊比較好看,整體帥氣多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