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紫色的Qualia》小說讀後感


作 者:うえお久光
原文名:紫色のクオリ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集 數:全一冊


本作背景設定是主角的朋友會將「人類看成機器人」這種微妙的設定,而且封面看起來就雷雷的,加上這本書其實出版一段時間了,平時我是絕對不會主動接觸這種作品,可是幾天前我逛去某個我喜歡的同人作家的網誌時,就看到對方給這本相當高的評價,基於對該作家的信任,我就去網路上下了訂單。

等我實際看完後,我個人對這本書的感想是:


咪的!!這種設定也太驚人了!!這樣做也未免太破格了啦!!\◎口◎/
「人類看成機器人」的詮釋也令人出乎預料,真超級有趣的啦!!XDDDDDDD


後來我去查了相關資料,才知道說原來這作在日系SF作品中算是小有名氣,而且許多看過本作品的人也都給了相都不錯的評價,算是實至名歸的良作。在這本《紫色的Qualia》中大量的使用了科學理論,嚴格說起來是相當硬派,但是故事本身卻行雲流水般的將其巧妙運用,所有提及的物理學理論全都有充分發揮,加上那急轉直下的劇情走向,整個看起來就是超級過癮的!!

整本書分成《有關毬井的etc.》《1/1,000,000,000的吻》《 If 》三個段落,一開始在文字上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難以接受,但是如果能耐著性子將第一章看完,接下來200多頁的第二章就會看出趣味來了,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完整本,是屬於短小精悍的類型,故事本身可深可淺,點子其實也不是說少見,可就是寫的很刺激很好看。

總而言之,這本很好看就是了,推薦。


P.S.雖然說這部也可以說是百合作,但是有趣的劇情會讓你根本沒時間去想那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