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推薦好書:《烈燄赤子~め組大吾》


作 者:曾田正人
原文名:め組の大吾
出版社:大然
集 數:20 (完)


一部會讓你忍不住一路翻下去的超好看熱血救難漫畫。

這部作品原為大然代理,書名為《烈燄赤子~め組大吾》我個人蒐藏的也是這套,之後因為大然出版社倒閉改為青文代理,書名就換成《火線先鋒大吾》,不過在當時這部已經結束連載,加上又有其他新作陸續代理進來,所以青文版的很快就消失匿跡,而原有的大然版也只在漫畫租書店能看到,現在想收藏這套的朋友可能要多加努力。

故事就是描述一個菜鳥消防員朝比奈大吾的成長經歷。小時後大吾家裡曾經失火,原本已平安逃脫的他,為了解救家中後院被拴住的小狗而返回家中,結果就這麼連人帶狗的受困火場,但這時有位消防員破壞牆壁將他們救出,從此大吾就嚮往成為一位消防員。就如同其他一般故事中常見的主角經歷,只不過這位主角他稍稍有些異於常人的特質,就是他具有彷彿可媲美野生動物般的超敏銳直覺,使他可以早先一步察覺危機,再加上年輕人特有的彈性思考與行動力,雖然使他屢次奇蹟性的成功救援,但也因為行為不當、違法紀律而被貼上問題兒童的標籤。(雖說救難系作品的主角大約都是這類型)

這部在畫面表現上非常有魄力,而且故事之精采,常常會讓人看到血脈拼張、熱血沸騰!會使人緊張到大氣不敢喘一下的一本接一本看,尤其到最後的幾個篇章,更是超級過癮!!

個人誠心推薦,絕對不可錯過的精采傑作!!


以下是有捏他的個人心得。
 
 

記得當年我表哥介紹這作品給我時所說:「只要有他(主角)在,就不會有人死!」

這句話當然會很吸引人的好奇心,但是回想起來這也算是個大捏他了吧?(笑)

雖然說一部救災漫畫卻都沒有待救者死亡是有些奇怪(《特殊救難隊》也是),但畢竟朝比奈大吾就是這麼個一路贏下去的奇蹟性特救員。最後的他啊,完全是個傳奇英雄啦~而且還是個笨蛋老爸!!瞧瞧那張蠢臉!!你這樣子英雄的形象全毀啦!!XDD

不過大吾他真的太過亂來了,哪次會死掉都不奇怪的亂來,所以說我能理解隊長說的那句「其實我一直希望所有的消防員都能像你一樣,但就是不可能,所以才有『消防』這個組織啊!」也因此,甘粕士郎的存在就太重要了。

甘粕士郎,這傢伙很明顯就是生來和大吾搭檔的,雖然一開始兩人老是在競爭,但在最後的事故中也有提,朝比奈大吾所創造的奇蹟,正是因為有甘粕士郎無條件在背後支撐著,沒有他大吾才不可能創下零死亡率的奇蹟,他們是兩個真正的頂尖好手。然後順便一提,日文不錯的朋友應該有發現,這兩個人的名字開都是「A」的音~

甘粕的所有台詞中,個人最喜歡是最後曼哈頓篇中的:

「如果你說不會塌,就一定不會塌!」

那種與其說是信賴,還不如說是經驗法則的親身體驗~~XDD



嘛~反正這部超級好看就對了啦!

十幾年前的作品我到現在不管重看幾次,還是會看到熱血沸騰啊!!


圖片盜連來源: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