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埃及守護神1:紅色金字塔》小說讀後感


作 者:雷克.萊爾頓 ( Rick Riordan )
原文名:The Kane Chronicles: The Red Pyramid
出版社:遠流


如果說有看過《波西傑克森》的人,應該很清楚這個作者的風格,上次是以古希臘神話融合現代世界為舞台,現在這部則是以古埃及神話為骨幹,以一對兄妹為主角的現代冒險故事。

大體上模式與《波西傑克森》相當類似,我方為阻止世界被破壞而進行旅程,之後以勇氣與道德操守做出了正確的選擇,而且在故事中也巧妙的介紹提點出古埃及的神話及世界觀,不管從哪看都是中規中矩的少年冒險小說。

正因為模式類似,所以我來提一些較為特別的地方。本次是採用雙主角第一人稱視點,每章的主角都會兩兄妹換來換去,然後因為故事是以錄音後再書寫的逐字稿模式(設定上),所以常會有錄音錄到一半被另一人打岔的狀況~XD 也因為採雙主角制,更可以看出兩個主角之間的個性與思維模式,我覺得很不錯。

另外,我覺得這作者很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每次都可以把結局寫的「很讓人期待」。不是那種看完會覺得滿足啦、欣慰啦、遺憾啦、失落啦等等這些常見的情緒,而是會讓你忍不入會去想像之後的故事、會讓你去期待角色們未來的樣貌。這本《紅色金字塔》也是如此,結局的寫法會讓我期待續集~

------------防劇透線-------------
 
 






卡特與莎蒂她們是黑人與白人的混血兒(雖然一個黑一個白),同時也是繼承兩個埃及古代法老的血脈子孫,是能夠使用埃及古老魔法的魔法師。雖然這兩人在故事中成為了被神所附身的「小神」,但是最後的結局兩個人都選擇放棄神力這點真的很棒!而且也才15歲與12歲的兩人,未來將肩負起魔法教導與導正世界律法的超重要工作...另外就是讓爸爸直接登基及位真是做的好啊!

综合而論,中規中矩的作品,而且我強烈懷疑《埃及守護神系列》與《波西傑克森系列》是同個世界觀......

補上外國本封面────我個人比較喜歡外國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