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銃夢》漫畫雜感

原作名:銃夢
作 者:木村幸人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集 數:銃夢1-9 (完)
    銃夢外傳 (完)
    銃夢Last Order 1-17 (未完)


好咧~在今入手的兩本書中,其中之一就是《銃夢外傳》,看完後勾起了我濃濃的回憶(?)

其實早在高中時期就有耳聞這部科幻名作,可實際看似乎是大學時期......但詳細已不可考,在我有記憶中,這部作品就一直是我相當喜歡而且欽佩的。

就個人喜好而言,我比較喜歡第一部的故事與畫風,當然並不是指《銃夢Last Order》不好,實際上作者在後來的畫技進步及畫面處理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可是呢,我就是喜歡《銃夢》中那種手繪破破爛爛的畫面。


以下有眾多劇情透露,開啟注意(?)
 
 

《銃夢》的故事,每次回想起來都會感受到內心微微地顫抖發熱。

在所有的篇章中,我特別鍾愛「死亡球篇」與「馬借戰記」這兩段,理由我也說不清楚,只是在最後傑秀皇與凱麗的對戰中,他以死亡球王者的身份戰到最後一刻,我很有感觸。

他的腦部早就已經不堪負荷,肉體壞損,可是在火燄中的他依舊是能一擊轟飛凱麗的強者,同時也以身為絕對不敗的王者為榮,就這點而言我感相當神奇,就像他在故事中自我嘲笑的說一大群人只是為了爭那顆小小的球,運動類的作品往往都給我相同的疑惑與感受────將一切都投注在這件與「實際能影響人類群體」無關的事情上好嗎?

但是啊,對於某些人而言這就是生命中的一切,所以到現在我依舊得不出問題的答案。

至於「馬借戰記」是結局的方式悲壯地讓我震撼不已。

長期受到痛苦剝削的人們,在「電」的帶領下建造了巨大無比的大砲,決心打下沙雷姆,然而那投注了許許多多鮮血與吶喊的砲彈,卻連沙雷姆的防護層都打不穿,孤注一擲的「電」,捨命闖入廢鐵鎮欲砍斷連結沙雷姆的輸送纜線,那灌注所有憤怒的一擊,只把劍給砍斷了,纜線分毫未損......人民的悲痛,對上位者而言無關痛癢,「馬借戰記」就在革命軍徹底失敗的情況下落幕了。


再來是《銃夢》的結局,因為連載當時的各種狀況,必需將故事完結,「沙雷姆篇」就出現了兩個分歧路線,一個是舊作中侯亞磯尋找到轉化為肉身的凱麗,另一個則是完全被機械化、並開始宇宙旅程的故事,也就是《銃夢Last Order》。

在《銃夢Last Order》的故事中,大大的補完整個世界觀,同時加入了戲份很重的某位吸血鬼的故事......基本上有兩集就是以她為主角。

不過因為在這部中進入了宇宙擂台戰的模式,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雖然也很有趣),而且現在15集了,重點的火星篇還是沒有出現啊啊啊!!!凱麗的過去啊啊啊!!!


總之,沒重點的講了一堆,我想說的是,我喜歡這部作品,而且十分著迷於廢鐵鎮的設定,想推薦給可以接受血腥、對畫風不挑的朋友,這是部相當有趣的作品~


P.S.鐵士代諾實在太經典了!!XDD
P.S.S也順便附上外傳的封面 ↓

外傳是以美幸為封面。我個人相當喜歡這角色的定位───過去的見證者及未來的傳承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