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獸之奏者IV 完結篇》小說讀後感



一年了,隨著四集的出版一年過去了。

在陪伴著艾琳走過這長長的追尋旅途間,自己身邊也發生了不少事,

不過縱使如此還是走到了現在,我想《獸之奏者》的故事也是這樣吧。



這最後一集看的我是痛哭流涕又嚎啕大哭,不只因為我是個愛哭鬼,更是因為伴隨著艾琳一路走過苦惱掙扎,這追尋的旅途終於走到了盡頭。雖說道路的終點艾琳到底找到了什麼,在此不便多加詳述,但我可以說她確實改變影響了許許多多的事物。

我最欣賞這部作品的一點,在於艾琳她不是什麼「傳說之人」這類的角色,她只是個比別人更為細心而且好奇,適度的聰慧加上不斷的努力,尋求解答的路上偶爾也有貴人相助,所以才能做到現在的事,不過話又說回來,傳說的初始似乎都是這樣?(笑)

之前看到一些介紹說什麼「艾琳波瀾壯闊的一生」之類的,我覺得些誇張,畢竟是大世界與小人物的故事,但是卻是非常好看的故事!太久沒有寫些東西,變得都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下去了,可我要強調,這套《獸之奏者》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作品啊啊啊!!!我很用力的推荐給大家,請一定要看看!!

接下來就只剩下《蒼路的旅人》和《天與地的守護者》了,希望今天書店有進旅人那本,我可是很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