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關於《獸之奏者Ⅲ 探求篇》



目前我最喜歡的作者,大概就是上橋菜穗子老師了。

不卑不亢、樸實直白,雖然是非常正統的奇幻故事,但是卻真實到讓人感動。

在她的文字中,不單只是鮮明的形象,可以輕易感受到角色的觸感與溫度,

還有最重要的,《獸之奏者》這部作品並非走理想王道劇情路線,

而是腳踏泥土、緩慢堅定的走向苦惱、追尋的人之路。



上橋老師有提過,《守護者系列》中果敢強悍的巴魯薩是她的理想,

而《獸之奏者》中沉默踏實的艾琳才是她的真實投射。

我能理解為何會有不少人會將《獸之奏者》與《風之谷》歸類在一起,

因為艾琳的形象確實有與娜烏西卡重疊的部份,然而艾琳比起她來更像個人。

艾琳不完美,她或許是聰慧,但是她依舊有著常人的私心與苦惱,

而這點我覺得正是能讓我觸及艾琳這角色溫度的原因。



我真的,非常喜歡上橋菜穗子老師的作品。

那種樸質中的深度與溫暖,真的非常讓人眷戀。

最後一集要等到年底才能看到了,我會慢慢等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