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平行戀人─Parallel lovers─》小說讀後感


作 者:静月遠火
原作名:パララバ ─Parallel lovers─
出版社:台灣角川


突然接到因意外過世的他來電,電話裡的他卻說:死的明明是妳啊...?


我的世界裡,他已不存在。

他的世界裡,我亦不存在......?




以上是小說書腰上的廣告內容擷取。

故事很精采,節奏緊湊,劇情及背景設定的相當精巧。

是全一冊,乍看之下好像是愛情小說但其實是懸疑推理小說。

故事一開始就講明,男女主角各自所在的世界裡,對方已經不在了,

然而,身處平行世界的他們卻能藉著手機進行通話。

在他們對這個不可思議的奇蹟感到既高興又困惑時,

在交談間,他們發現對方世界中的自己是被人殺害,而非意外死亡,

發現這個事實,平行世界的兩人決定要彼此找出殺害對方的兇手───

這個帶著無奈苦澀又淡淡幸福的校園懸疑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以下將進行故事內容的心得閒聊,有嚴重的劇情透露,

不想喪失閱讀樂趣的朋友請不要點進來看。
 
 

(預防性留白)

















我其實看到一半就有猜到了!!

關於他們被殺害的原因,還算蠻好猜的~

不過在平行世界中,原本送不出去的生日禮物卻能因這電話的關係,

成功送達了對方手中,還有就是日記也順道落入對方那~(笑)

在後面揭開真相後,兩人逃避追殺共同逃亡那裡,

尤其是從三樓往下跳那段,我很有感覺~

說真的,整個故事具有非常一氣喝成的爽快!以及讓人感到寂寞的分離......

很適合自我腦補的一部,我想多看幾次應該會想哭吧?

還蠻推薦的,以上。



喔,對了對了,因為故事中有猜測是否是兩人的意(思)念同步,所以才能通話,而故事的最後一幕就是女主角的告白、與似乎響起的手機鈴聲......

這種壞心眼的做法很討厭呢!(笑)

.........再講個更私心點的,其實兩個世界的學姊、或許都能填補兩人的心靈空缺...(拖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