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福爾摩斯先生收》小說讀後感


作 者:麥可.羅伯森 ( Michael Robertson )
原文名:The Baker Street Letters
出版社:臉譜


我很不滿。

最好是這本給我出續集,不然我真的很不滿。
順便聲明,我在這裡所表示的不滿並非反話,我是真的不喜歡這種結尾方式。

由於解釋起來會涉及劇情,加上本書是偵探小說,不想喪失閱讀樂趣者,請別看下去,畢竟本書確實寫的頗有趣~
 
 



我之所以不滿這種結局方式,是因為如果就結束在這裡,主角等於是輸掉了。

可能是我看的推理小說不多,不知道有哪些作品也是這樣,就是明知動機手法、而對方也自我承認、卻眼睜睜看犯人逍遙法外!!

在本書中,雖然主角明確指出犯人與動機一度佔有優勢,可到最後卻因被設計而無法提告對方...我不喜歡這樣。

我就是不喜歡任由這種惡人逍遙法外!!我還是希望正義得以伸張!!

當然,工程可能會暫停,如果那工頭有良心就會如此,但若當他也是像主角那樣,

一旦提告了就會賠上所有的財產、失去所有,那或許就會放任下去了......。

嘖、偵探小說我還是希望惡人被制裁啦!!(怒)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