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螞蟻三部曲》小說讀後感


作者:柏納.韋伯 (Bernard Werber)
出版社:小知堂
原書名:螞蟻   Les Fourmis
    螞蟻時代 Le jour des fourmis
    螞蟻革命 La revolvtion des fourmis


這三本是在舊書攤入手的。身為窮人的我時常會去舊書攤碰碰運氣,當時順手翻了第一集前幾頁,然後就整套帶走了~:P

然後這小說真超精采的!!

以螞蟻為主角視點的冒險故事非常好看!!深厚、大量且廣博的知識也讓人驚歎!!作者在1991年出這本為自己的第一本小說實在太厲害了!!

雖然這本是除了螞蟻外,還有人類視角的雙主線,但我人類那邊幾乎是用快轉的方式掠過(笑) 整本書結合了冒險、動作、懸疑、驚悚、戰爭、愛情(?),是完全無可挑剔的好作品啊!!

啊,以上那堆指的都只有三部曲的第一集《螞蟻》而已。
老實說,我看完後,最推薦的還是第一集,後兩集在我看來有些畫蛇添足啊......
所以我後來推薦別人時也是只給別人第一集,例如就是受害者(笑)。
別的不提,光是《螞蟻》最後的結局就讓我充滿震撼,就這樣保留著韻味不是很好嗎?

至於《螞蟻時代》說好看也是很好看啦~
只是覺得該說的也都說了,留下前集那樣的結局不覺得超讚的嗎?WWW

而《螞蟻革命》......
總覺得太過重於人類側了...不是很喜歡,結局的處理也不是說很好,
烏托邦的崩壞總是讓人感到感傷......

大概就這樣了,總之我非常推薦《螞蟻》!強烈建議只看第一集就好!

以上。

(個人比較喜歡簡體版的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