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迷霧之子2:昇華之井》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蘭登.山德森 ( Brandon Sanderson )
出版社:奇幻基地
原書名:Mistborn: The Well of Ascension


ok,廢話不多說,這本是《迷霧之子》的第二集,直接就來講我的心得吧!

以下超嚴重劇透:
 
 





這集強調了各角色的角色魅力,我在本集中最喜歡的角色是那隻狗(?)!!

狗好萌啊!!辯解著「腐肉」與「成熟的肉」的狗實在太可愛了!!

狼獒犬與迷霧之子的搭檔太萌了啦啊啊啊!!

我希望狗還能再出場啊啊啊啊!!!



還有微風!你這個彆扭的傢伙!!明明就是好人啊啊啊!!

卻老是裝的一副喜歡操弄人心的心機樣,完全是刀子口豆腐心啊啊啊!!XDD

你的女朋友也超有趣的啦!!放心,有她在你一定走得出來的!!我相信!!



再來是緊張的三角關係出現!!

你這心機的神經病就別再出場啦!!

不過那個釘在胸口,類似審判者的鋼釘讓我很介意......



紋橫掃千軍那段實在是猛過頭了啦!!應該說這整集的紋都猛過頭了!!

硬鋁的發現居然把她推到近乎傳說的地位!!

用頭錘把人腦袋敲爆(腦漿炸裂的程度)、飛躍戰場手持巨劍把人連人帶馬劈成兩半、甚至直接用心靈控制指揮兩萬怪物大軍!!我說這未免也太強大了吧?!(指)



本作第一執事最後變的不相信人了(笑),鋼牆上的第一句話有誰會真的看進腦袋啊?!

不過那無名的力量也太強了,居然能竄改所有文件與金屬記憶!!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然後這集最大的爆點,我想就是「正因為是好人,所以世界才會毀滅」吧?

真期待最後一集啊~六月快來吧!!



最後還有件事,就是兩本看下來,錯字與誤植單字的錯誤居然有快十來個之多......

1400頁平均下來還是在合理範圍啦~不過還真想重看一次邊挑錯誤,然後寄回給出版社做參考,到時不知道會不會寄修改後的新版的給我?(去死)



(日本那邊目前只出到第二集的三分之一)


背景就是紋和狗的撘檔啊!!(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