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諸神之城 - 伊嵐翠》小說讀後感


作 者: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原書名:Elantris
出版社:奇幻基地


在開始寫這篇之前,我得說真遺憾我是到現在才看到它。

都已經是2007年出版的,可我現在才看到它!!真是的!!幸好後來還是遇到了。

從序章開始就毫不廢話的切入主題,厚達600頁的故事卻在第一頁就很有趣是很少見的。之後的故事藉著三個主角的視點拉伸出三條主線,每個伏筆都有相呼應的處理,結構完整,雖然主幹本質很王道,可是令人訝異的地方也相當多,尤其是法術的設定讓我耳目一新。

除了結尾個人覺得不夠熱血......雖然我看的出來作者想要讓它熱血,火侯缺了點。我想這本書是有出續集的潛力與可能性,當然單一集完也是非常優秀的好作品,如果說這種等級的作品只是山德森的處女作,那我實在相當期待《迷霧之子》,據說擁有許多高口碑的優秀評價?真令人好奇~WWW


P.S.我也是第一次發覺奇幻小說的地圖不單只是拿來參考......這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