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關於《索多瑪120天》


作 者:薩德侯爵 ( Marquis de Sade, 1740-1814 )
原文名:Les cent vingt journees de Sodome


我先說好,這本書我只在書店看了三次,而且是以大致瀏覽的方式進行閱讀。

因為我實在不想花500元百買一本平均每行會出現兩個性相關詞彙的小說......

最初會知道這個名字,是正太(學弟,文學系)在某日聊天時提起的,說是本相當有名的淫書,後來有幸在書店中發現,所以就看了......接著,好奇心的驅使,開始查了些資料。

嘛~基本上「薩德主義」這種東西我不予置評啦......

只不過太缺乏美感了,嚴重違背個人的美學意識,完全提不起興趣來~

不過如果有人要免費送我一本也沒問題喔?>_O


反正這篇是拿來充版面的,就醬。



補註:
薩德主義(Sadism)與馬索克主義(Masochism)合稱「SM」,平常我們朗朗上口的辭彙,其實是有原由、有根據的學術性單字,不過現在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兩個字的由來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下。

薩德:代表作《索多瑪120天》
馬索克:代表作《穿貂皮衣的維納斯》(Venus in Fu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