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破天神記》小說讀後感

 
 
作 者:荻原規子
出版社:奇幻基地

和朋友借的書,看了好久好不容易勉強看完。
這部是以日本神話及歷史為基底改編,分屬三個不同時代點的作品,並以「勾玉」貫串整個系列故事主軸。

第一部《空色勾玉》具有濃濃的神話色彩,角色形象單純鮮明,水少女和風少年、天照與月讀、輝族及闇族,乃至輝神及闇神......大致上皆是成對的象徵,在創世神話的典故引用上隱射較多。

故事是1988年寫的,以那時代的文風而言我覺得我能接受,個人還挺喜歡《空色勾玉》的。其中特別喜歡天照和那隻烏鴉(名字忘了),還有我認為那對姊弟絕對有一腿......(被踹)

第二部《白鳥異傳》一開始還好,後來故事走向的張力就變大了,劇情衝突強烈,感覺起來就比較有戲劇性,可我滿腦子卻一直聯想到漫畫《BASARA》......= =a
整體而言,故事是三部曲中最精采的一部。

第三部《薄紅天女》......我是隨便跳著看完的....= ="a
主要是讀起來很悶,故事又不吸引人,重複的題材前兩集都使用過了,看的很痛苦。

真的要比起來,我個人還是喜歡《守護者系列》。

不過把這部作品看完也算是了一樁心願,至於心得寫的很隨便,就請見諒啦~

另,我喜歡這版的日文小說封面↓
  

反正我就是這種喜歡幾何型的風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