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風之谷的娜烏西卡



我想沒看過宮崎峻先生的動畫電影《風之谷》的人一定非常的稀少,畢竟這是部連頑固父母都會願意讓小孩看的動畫(主要是衝著動畫大師的名號),更何況是ACG的愛好者?

所以,內容我應該就不必介紹了,至於沒看過的人快給我去看!不看會遭天譴的!!(指)

《風之谷》與《天空之城》是影響我非常非常多、在我心中留下超深刻情感的極重要作品。在我還年幼,還不懂得看漫畫、動畫的時代,這兩部的故事就深植在我的腦裡、心裡,直至現在我重新再次複習依然是感動萬分;《天空之城》使我熱衷於冒險與失落的文明,《風之谷》則使我嚮往起人與自然的共存,以及超級喜歡娜烏西卡。(笑)

後來,長大後,我才知道原來《風之谷》是有漫畫原作的!!

絕不是常見的那種彩色電影畫面剪輯版!!

當初宮崎駿先生想製作風之谷的電影時,被上面的人說「沒原作是不能動畫化」,憤而開始畫起了漫畫原作,斷斷續續連載了十二年,一共發行了七集的作品,引來廣大的支持與迴響,之後改編成動畫而成為不朽的名作。《風之谷》動畫版的內容,其實只有改編了原作漫畫的前一集半,之後的大場景戰爭場面、訓蟲師、土鬼帝國、森林人等等,許多充滿魅力的橋段都因當時還未連載到而未收入,連漫畫中帥氣到我想尖叫的多魯美奇亞四皇女──白色魔女庫夏娜,都沒能展現出原來風範的十分之一。

也因為這些未能收入的遺憾,所以才有了沿襲《風之谷》電影中未能展現部分的《もののけ姫(魔法公主)》誕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相關的資料。

話說回來,我得說,風之谷漫畫版的內容其實有些血腥。


這是日文版的封面,台版的也差不多是這樣,不過漫畫本身“很大本”,單頁分鏡分到上下兩層快14格閱讀時份量意外的多,加上內容有些誨暗,讀的時候步驟建議放慢些會讀的比較輕鬆。

回到主角娜烏西卡上。她既愛蟲又愛人,堅強又溫柔,同時也是個優秀領導人與強悍的戰士。(不管動畫還漫畫中她都殺過人)到故事的後期,基本上你可以把她視做女神了,她的身影必定會在接觸過這部作品的人心中留下來,難以抹滅。



娜烏西卡~~!!!!我喜歡妳啊啊啊啊~~~!!!!・゚・(ノ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