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雪螳螂》小說讀後感


作 者:紅玉いづき
原書名:雪蟷螂
出版社:台灣角川


是的,又是這位下筆稍嫌天真、卻又充滿力量的紅玉いづき的作品。

老實說,這作者以一位作家而言實在不夠奸巧,在故事鋪成上完全沒有故弄玄虛或出人意料,只要是稍有些閱讀齡的讀者,很容易就能猜測出故事走向,但是──......


縱使如此,它就是有辦法出碰到我心中的某個點,引起我內心的情緒。

可能是我天生喜歡愛情故事吧?

對於她的三部作品中,我特別喜歡《角鴞與夜之王》與這本《雪螳螂》。
這篇是以雪山蠻族菲爾畢耶為主幹的故事。他們部族中的女人驍勇善戰,雙手皆能流利舞刀,而更出名的是她們有著會將心愛男人吞食入腹的激情──所以人們稱她們為「雪螳螂」。


唉~~居然被寫走了......尤其是蘿吉亞與蓋亞,這部精采的地方應該是他們吧!

就是這等瘋狂的感情才會灼傷人心啊......


說起來《角鴞與夜之王》我初次看雖然有被感動,但最多也就紅了眼框那種程度,但真讓我痛哭出來卻是在一個月後的再次閱讀時......當時不知怎麼的,就看到哭出來了= =a


唉......在我心中其實還真有些羨慕這種激情~(笑)

總之,小品作,有興趣的人去找來看吧!


P.S.這插畫師雖是新人,但品味很好,民族風表現的很棒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