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生平第一次的員工旅遊

如題,這週末我和公司的上司、同事們(含家眷)一起搭遊覽車進行北部文化之旅。

以下會用接近流水帳方式進行,等借同事相機照的照片出來我會再補上。

(8月3日追加照片,圖多,開啟注意)

 
 



這就是本次旅遊的交通工具。



週六上午慣例的外科部聯合討論會,以跑百米衝刺的速度把善後工作大致處理一下就跑了,

九點十分發車,接著我就倒頭睡覺。

醒來就中午了,到了宜蘭的三星鄉,去「青蔥文化館」參觀順便到旁邊的餐廳吃午飯。

滿滿一桌都是蔥的畫面實在是讓人印像深刻 XD

尤其那道蔥燒石鍋牛肉,蔥比牛肉好吃三倍以上是怎樣?!XDD

(同事曰:因為這裡是蔥的故鄉啊!)


青蔥文化館前面的擺飾,蔥非常的可愛。


吸飽了牛肉湯汁的蔥非常甜美入味。牛肉很難吃。



吃飽上車繼續睡,睡到下午四點醒過來就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入場很妙,用這月份的發票就可以抵入場卷.....(之後參觀的其他博物館也是如此)

東西很讚呢!玉製的槍刃形狀好漂亮!青銅柄加鐵劍刃的也很帥氣,柄的設計非常獨特!

不過因為十三行是鐵器時代,東西大多都爛光了,剩下陶瓷類的比較多,有些可惜....


博物館外觀。尤其是那根傾斜的建築很有意思。


出土遺蹟的仿製品。很可惜內部只有這張。



接著又殺去「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天氣好天空和海看起來超棒的啦!!

以前去的時候東西都還沒建好,現在就變成很不錯的地方了。


海景拍了比較多。天空上能看的到月亮。



晚上的晚餐比較沒特色,吃飽就去旅館下塌。

那旅館....怎麼說呢,我住的八人房還好,可另外其他人的房間似乎非常的.....有意思?

四面全都是大型的六角鏡子、天花板又比一般低個三十公分,進去就一整個壓迫感XD"

另外,在進旅館房間時要先按門鈴或敲門是禮貌喔!尤其沒人在時更要記得.....(笑)

晚上原本是打算邀JIA去看電影,可他說已經看過我想看的片子,只好作罷。

後來其他同事就跑去士林夜市逛,我因為累了就一人留下來看小說顧家,

但因為接到兄貴的電話,結果聊了一個小時多.....書都沒看到= =a (雖然很開心啦)

十一點多一覺睡到天亮,吃完早餐八點出發前往三峽老街。

「三峽清水祖師廟」真不是蓋的!東西很多都非常有看頭,老街本身也相當不錯,

我還順道繞去「三峽文物館」看了一下當地的發展沿革介紹。

因為天氣實在非常熱,我悠閒的撐著傘、拿著冰棒邊走邊吃,

然後吹著徐徐涼風,腦袋裡則想著某位也拿傘的傢伙...(題外話)


祖師廟外觀。沒有裡面的照片。


沒有人的街和擠滿人的店。



之後又去了「鶯歌陶瓷博物館」,這裡也非常的讚!博物館內空間設計的很有意思,

展出的作品也很有特色,我看到了不少會讓我有感覺的東西~

腳鞋、蟲床、泡水書、昆蟲....蜘蛛那隻我尤其喜歡!=w=


天氣一樣超好。外面的水池可以下去玩水。


展出的陶藝作品們。很可惜我沒拍,這是同事們拍的。



中午去坪林「茶業博物館」參觀,看到了歷史課本上出現過的虎字碑(那字怎麼看都不像虎...)

午餐就吃旁邊餐廳的風味餐,和昨日中午一樣,

桌上全部都是加了茶葉的料理,炸茶葉意外的很好吃。

然後再去平溪老街,狹小的巷道上有架空的火車經過實在很棒!貓也超可愛的!=w=

晚上吃了頓豐盛的海產,於九點回到出發地,結束行程為期兩天一夜的員工之旅。


茶業博物館就在溪旁邊而已。


鐵軌旁完全沒有欄杆,小孩子都可以走上去。



本次旅遊我幾乎都是一個人獨自行動,然後常常因為看入迷而脫隊....

讓大等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OTZ



以上。




壓軸用的貓(笑)
超級溫馴,我玩弄牠都沒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