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圖書館系列》小說讀後感



圖書館系列本傳一共四集,兩本別冊。

本傳分別為:

《圖書館戰爭》、《圖書館內亂》、《圖書館危機》、《圖書館革命》

作者為「有川浩」。



雖說才四集,但卻意外的大份量,花了我相當多的時間閱讀。

然後因為別冊是以戀愛為軸心的故事,看的我非常想逃走,一直拖磨到現在都還沒看完。

(縱使我喜歡在別冊時成長過後的笠原,但這種戀愛劇情對我而言真的看的太痛苦了|||OTZ)



這系列的優點與特色這個上網路隨便找都有,大部分都介紹的很中肯,所以就不在這裡贅言了~

為了節省我敲鍵盤的時間,直接聊我的喜好吧!=w=
 
 
我啊,超喜歡柴崎這女人的!!ww

這種美麗大方、親切得體、手腕高超、毒舌滿點,充滿自信又高傲,決不輕易示弱的性格,

為了工作能毫不在乎使用自己肉體的情報人員真是太迷人了!

超拐彎抹角的心意表達方式也太棒了!榮登本作個人心中排名第一!!

接下來喜歡的就是稻岭、玄田和手塚慧這三個男人的吧?

雖然性格完全不一樣,但都同樣的超心機啊!w

這種有心機卻充滿擔當的男子漢真是太帥氣了!!

然後是男女主角的笠原、堂上和手塚光了,不是說他們不好,只是沒那麼對味而已~

笠原因為太熱血,所以也很容易哭,常常看到她在落淚的橋段,不過後來成長為好女人了。



順便補上個人心中的關係圖: 堂上<=>笠原<= 柴崎-><=手塚

看的懂得就看的懂,不懂就別問了!



P.S.別冊中的作家木島非常帥氣。



--------------2010/07/21於文檔中翻出來補上--------------

嗯,因為太過於私心,所以一直放在電腦的角落,而沒有發上的真正心得......

換句話說,以下各位將會看到某個百合控的無腦發言,不喜歡的人請盡速迴避。



百合綻放的圖書館──好吧,其實是我的腦袋被名為百和麯的菌給釀掉了....|||OTZ

怎麼辦,我對於自己體內不受控制的細胞感到絕望了(不是癌)
明明清楚這是部非常正統的一般向戀愛故事,但在閱讀到第二集第三章時,那些細胞卻開始不受控制的蠢動了。

柴崎對笠原真是.....!!

要說是歪理也無所謂啦啊啊啊!!(尖叫)

從《圖書館內亂》第三章開始到第四章結束,濃烈的百合薔薇香撲天蓋地席捲而來啊!!

因為外形搶眼而時常受到女性同儕非議排擠的柴崎,在秉持著不信任任何人的原則,終於塑造出面面俱到親切得體又帶點毒舌的完美偽裝,可是在面對純粹率直的笠原時,卻渴望著能被她接受真實的自己。

在笠原哭泣時感到心痛、在有人追求時會不自覺將對方和笠原相比、用玩笑般將告白說出口,也是柴崎恐懼被拒絕時慣用的保護模式,而柴崎可不只一次向笠原告白啊啊啊!!

還有美腿!最早察覺並了解笠原身為女性的魅力所在者,也是柴崎啊啊啊!!為什麼不親下去啦啊啊!?(拖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