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最後理論》小說讀後感



把《最後理論》看完,我終於知道蓮子所讀的「超統一物理學」以及在研究的「弦理論」到底是啥東西了。

簡單來說,就是一門尋找能解釋這宇宙中所有東西的萬用公式的學問。

套句書中的話來講:「統一場論」(Einheitliche Feldtheorie)就有如物理學界的聖杯,

而至於「弦理論」(string theory)則是可能獲得這個聖杯的途徑之一。

當然,請別要一個文組出生的人去解釋這些東西,書中講的東西我根本是有看沒有懂。

同樣是使用科學知識,《群》在使用時完全沒有突兀,可這本一但在講概念時卻非常枯燥.....

因為是純物理學的關係嗎?



另外《最後理論》這本書和《達文西密碼》故事模式非常的相似,只差在一個是文組,一個是理組而已。

而且,我覺得《達文西密碼》要比《最後理論》好看上非常的多。

可能也是我很清楚《達文西密碼》中所引用的藝術品、密碼、歷史、傳說等的關係,所以很有共鳴吧?

再者,《達文西密碼》結局所帶給我的感動遠遠超越《最後理論》!



好,接下來把《偷書賊》看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