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魔物獵人》小說讀後感


作 者:ゆうき りん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之前還說有緣的話要拜讀一下,沒想到緣分這麼快,這週就讓我在舊書攤找到了。
這套是魔物獵人小說的第一部,通稱「吉格篇」,講述少年獵人吉格的故事。
全套四冊,分別是:

「狩獵的守則」、「英雄的條件」、「隊長的資格」、「狩獵的追憶」

嘛~怎麼說呢,這部其實還不錯啦,只是和「魂之繼承者」的著眼點不同罷了。但是故事劇情走向的高潮不太夠力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魔物(特別是古龍種)的強悍也沒表現出來....

不過這部倒是有個讓我憤慨(?)的地方,就是收尾方式太倉促!根本就是未完成的感覺!有種故事突然斷掉的錯愕感......難道不能再出一本來作結尾嗎?有頭無尾的感覺很糟耶....= ="
 
 
「吉格篇」和「奇歐篇」最大的差異在於,「吉格篇」重視角色魅力,而「奇歐篇」則重視狩獵過程。

魂之繼承者在描述獵人與魔物的戰鬥篇幅非常非常多,而且容易看到熱血沸驣,很有災難動作片的感覺;而這套則是很有輕小說的風格,重視角色魅力,與魔物的戰鬥比較像為了描寫角色的互動,換句話說,這部裡面會出現一些很萌的角色~~WWW

例如熱愛飛龍「格榴斯」成痴、總是不肯脫下以其皮膚製成的頭盔的佛拉迪歐,或是有繃帶屬性、長的超像凌波零的「獨眼的白色英雄」芙莉坦等,都是非常有魅力、放到任何一部故事中都能搶掉主角魅力的人氣角色(再換句話說,就是我萌他們啦!)。

懂我意思的了嗎?就是這故事其實不一定要以魔物獵人為背景也沒關係~/



好,交代完了,就直接來聊莉芙坦吧~ww

這女人完全是走悲壯路線,當上獵人的目地是為了成為帶給別人希望的英雄,所以勇不退縮、絕不放棄,換言之在必須懂得判斷撤退的獵人世界中,她是會害死隊友的人。也因為在與吉格他們組隊後了解了這個原因,從此之後就單獨一人在邊疆地區為守護人們希望而戰鬥著。

夫魯夫魯系列穿在這類型的人身上真是亂萌一把的!!www

尤其是槍手裝備的頭部設計,搭配上去一整個就是萌啊~!!!但是配王者之劍感覺就有些微妙~(笑)

再來是佛拉迪歐,我一直覺得如果他和莉芙坦能成為歡喜冤家就好了~

熱愛格榴斯的一切,甚至為了能夠感受其皮膚那黏著的質感,而不穿襯衣直接穿戴盔甲,但卻痛恨夫魯夫魯那彈性十足的橡皮質感~正好與說不定非常熱愛夫魯夫魯的芙莉坦能有些有趣的發展~

況且芙莉坦還是人家的救命恩人呢!一個是永不退縮勇往直前,一個玩世不恭善於開溜......

嘖,我居然很難得的妄想起這正常向(?)的配對了!?XDDD



啊啊啊.....再出一本來做個END啦~這樣根本就不算結束啊!這連開放式結局都稱不上耶!

人家斷尾也好歹會收一下,這根本是懸崖式的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