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觀後感



今天晚上,在我們公司免費看到的片子。



總歸一句,好看。

莊嚴卻不沉重,感傷卻不濫情,有的時候還很幽默──真正的幽默。

而且久石讓果然好棒!當初就是衝著大師的配樂去的(還有無料),果然看到了好東西。



以下有捏,慎入。

 



啊,果然專業就是很帥氣啊.......

雖然我知道我這種發言感覺像是會遭天譴,

但是我真的覺得任何事情一但投注了一切去做看起來就非常的帥氣。




還有,大ちゃん好可憐~(笑)

一開始就是接二連三的倒楣,所以一上工就被白花花的鈔票給收買了XD (誤很大)

之後還被親友唾棄,他那一臉受傷的樣子好像被拋棄的狗狗...XDD"




不過電影裡提到的夢想與天職我倒是頗有感觸.....

可能是我身邊有類似的例子吧?有一天我也會遇到所謂的「天職」嗎?




大嬸會過世這段是在預料之中,而妻子與朋友也在這裡目睹了大悟實際的工作模樣。

雖然之後妻子一句話都沒說,但看之後相處模式就很簡單的帶出妻子的諒解了,

在最後面,甚至還說出了「外子是納棺師」這種帶有認可與自豪的發言。

廣末涼子一直面帶微笑的感覺其實很妙,給了我另一種思考方向。




文石(還是石文?)的緣由我很喜歡,

情感的傳遞、思念的刻畫非常細緻──....我是指這種互贈石頭的作法。




........我....在外婆過世時,是一直到她出殯的那天才哭了出來。

當下才真的感受到「啊,她真的離開了」的強烈寂寞。


葬禮,其實是為了生者而做的,是為了能讓生者好好的繼續活下去才舉行的儀式,

同時也是讓生者內心感的平靜與彌補,這點我想有些人早就知道了吧?




扯遠了,總之是部好片子,有空可以看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